入门小白骑马的经典对白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50.gif
1、扯:马我会骑的!我在XXX旅游时候骑过的!
喷:马术既然是一门“术”,怎么可能旅游时候骑一次就能“会”?即便骑马多年的马术爱好者,也不敢轻易说自己“会”,因为马术这门学问一辈子都是学不完的。

扯:这马不听话的!不会跑的!
喷:马术其实就是正确的和马沟通,让它知道你要它干嘛,并且配合你照做。人和马语言不通,智力相差甚远,没有经过马术训练,怎么能让马懂你呢?
XUXU的感悟:你尊重马,马才会尊重你;你懂马,马才会懂你。
51.jpg

2、扯:马么就是用来跑的呀,这马怎么这么快跑不动了?
喷:“飞流直下三千尺”,你信那流有三千尺吗?古人的夸张是要打着折扣信的,汽车油箱加满也很难“日行千里”啊!马场里普通饲养的马匹,连续工作一到两个小时,就是体能极限了。如果让它一直是跑步的状态,恐怕超过半小时都是虐待!
扯:这马懒!鞭子抽!
喷:为什么要抽?它如果想把你掀下来是秒秒钟的事情,只因为它很驯良。所以要善待马儿,没有烂马,只有不懂调教的人!马的智力只相当于两三岁的小孩,我们需要耐心去教好它。“策马扬鞭”是个错误的马术观,马鞭的作用只是当马对你的指令没有反应的时候提示它,而不是打它。
XUXU的感悟:马不是机器,马是美丽的生灵,请照顾好它们!
52.jpg

3、扯:跑起来!越快越好!
喷:刹车在哪里都不知道,你就敢轰油门?骑马跟开车完全一样,宽敞公路上把车开快简单的很,在一个地形复杂点的侧方停车就需要技术了。场地马术就是难在精确控制,节奏、速度、韵律、平衡,甚至马蹄印的轨迹!新手在跑道上放速度,马一个小动作就可能导致骑手飞出去;而对于老骑手,这是毫无技术含量的事,并且还很伤马。

扯:场地里骑马好闷,我们骑到外面去嘛!
喷:骑外面无非两个目的,一是看风景,二是显摆。风景看着看着,一不小心马走进农田去吃庄稼了;正在和路人显摆,内心膨胀,对面一个拖拉机轰过来了马受惊了却不知道怎么办。马背上没有百来小时训练的新手,场地里都没法好好控马,何德何能骑到外面去?马粪会把路面弄脏你考虑过吗?围观会产生各种危险你考虑过吗?路过农民的鸡舍,鸡会吓的下不出蛋你考虑过吗?路边飞来一个塑料袋,你的马可能站起来把你摔下去你考虑过吗?

扯:男人就要骑烈马!撒野了跑啊,那个带劲!
喷:勇气可嘉!来,脚蹬摘了,手放背后,对准那个障碍跳,上啊?带劲的前提是基本功。并且我们要有一个概念,用暴力把一个安静的马骑烈了不难,用技术把一个暴烈的马骑安静了真的很难!

扯:跑道刺激!野骑刺激!场地马术矫情,无聊!
喷:盲目追求刺激付出的代价就是承担危险。场地马术有极其复杂的技术动作,要求天生喜欢前腿用力的马后肢发力,要求有韵律有节奏,要求有伸展有收缩,要求每一个转弯的精确和平衡,要求马匹的柔软和骑乘的放松!场地马术不矫情,场地马术很爷们,没有经过努力训练并且去尝试跨越一道高高的栏架的人,是无法感知那种爆发力的刺激的!
XUXU的感悟:马术首先需要内心的平静,在这个基础上通过苦练去学习这门复杂的技艺。
53.jpg

4、扯:马无非吃点草嘛,骑马怎么可能这么贵!
喷:吃草就这么能跑?能量守恒定理可是初中自然科学知识啊!马吃的牧草从北方运来要1块钱1斤,每天至少吃20斤。马还要吃玉米、豆粉、麸皮、燕麦等配置的饲料,2块钱1斤,每天10斤。马蹄铁每45天一换成本300块。马匹受伤护理需要钱。马房铺刨花每周至少100块。马场租金是成本,水电是成本,人力是成本。马鞍5000块以上一个,其他工具也不多介绍了。原来那么贵?买马那几万块钱的折旧还没算呢!

扯:马我很懂的!我可有钱了!上次差点买了一个英国进口的汗血宝马!
喷:装,接着装!
XUXU的感悟:要有谦逊的态度,多了解关于马的基础知识。

5、扯:骑马要学的啊?骑马么抓着环腿一踢就跑了!
喷:真正的马术鞍是没有环给人抓的,平衡就只靠下盘功夫。腿一踢?这一踢的力量真的不是蛮力。正规马术调教的马,再踢它都是没反应的,它根本不知道这个动作的意思。而一个经过训练的骑手的腿部力量,只需要小腿一抱马肚子,马就会直接从静止转为跑步。

扯:骑马很简单的!转弯么拉单边缰绳好了,停么往后拉好了。
喷:拉你SISTER啊!马嘴巴里有衔铁,是放在它牙龈上的,用力拉它有多痛!初学骑马的一大基本功就是手的轻柔和稳定!行,转弯拉单边,那么告诉我转弯幅度怎么控制?往后拉就会停,那它如果被你拉的歪着脑袋还是继续跑呢?它的脖子比你腰还粗,如果脾气上来一伸脖子把你拉下去呢?相信我,骑马真没那么简单。
XUXU的感悟:马术没有想象的简单,但是有的时候,越复杂越有趣。

6、扯:我不要学的那么专业,我只要能跑就好了!
喷:道理是有的,的确没有必要把一个娱乐运动搞那么累。可是你知道吗,不是跑的起来掉不下来就代表会骑马跑、能骑马跑了。屁股坐不稳马背,骑手的屁股皮会磨破,马背同样也会被人加马鞍的那少说一百多斤的重量砸伤。你的技术动作不合理,教练辛苦调教的马匹就会被你骑出坏习惯。

扯:哎呀我没你这天赋啦,我很笨的学不好的!
喷:少谦虚,残奥会马术运动员没腿都能骑舞步,你怎么可能骑不好。你就是在给自己的不努力找理由,你就是来玩的!说对了吧!
XUXU的感悟:马术,如果真爱,请深爱!

总结一下吧,马术,就是用正确的方式把马养好教育好操控好的技术,就是和马沟通和马形成默契和马一起工作甚至成为朋友的一项运动!场地马术,顾名思义是在人为设置的场地里进行的马术运动,包含三个科目:场地障碍、盛装舞步、越野障碍。场地马术的目标就是把马骑到柔软、服从、后驱发力、收放自如,如此才能适应那些复杂的竞技科目。只有那些勇敢、绅士、智慧、坚持、谦逊的骑手才能学好场地马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