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马选美公开课:起步,停止,转向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阿拉伯马选美公开课(一):起步,停止,转向
翻译:孙泰吉(医学博士,阿拉伯马马主)

讲者介绍

0.jpg
Johanna Ullstrom,比利时Arctictern阿拉伯马训练中心主理人

我出生在瑞典,从刚记事起就喜欢马。和所有马术爱好者一样,一开始我先是学习简单的骑乘,后来进阶到场地障碍(show-jumping)、盛装舞步(dressage)和越野赛(cross-country)。与我一起完成这些比赛的是一匹波兰系纯种阿拉伯骟马Jaguar——它也是我的第一匹坐骑。这匹马非常棒,在比赛中战胜了好多比阿拉伯马体型大得多的马种(比如温血)。
18岁那年,我第一次参加阿拉伯马选美比赛,从那时起就再没走过回头路。

为了成为一名专业的阿拉伯马选美训练师,我加入到瑞典的一家名为Papa的阿拉伯马马房。这家马房是瑞典最早开展纯种阿拉伯马繁育的机构之一。之后在许多国家级(Naitonal)和国际级(International)选美比赛中积累经验。随后又在德国著名训手Frank Spoenle的马房工作了一年。那时我已经在阿拉伯马选美领域小有名气。
2.jpg
1998年末我来到了比利时。次年,我迎来了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重要的成功。由Sax阿拉伯马马房繁育,经我训练的一岁纯种阿拉伯母马Essteema(1998年生,栗色,父:Essteem、母:Menascha)一路过关斩将,包揽了当年亚琛All Nations Cup、欧洲锦标赛、巴黎世界锦标赛三项大赛的冠军头衔,成为第一匹获得“欧洲三冠王”殊荣的一岁母马。在巴黎世锦赛上,我们被安排在第一位出场,当时压力很大,但是Essteema表现出色,不仅获得全场最高分,而且在“阿拉伯马特征(type)”和“头部和颈部(head & neck)”两项上拿到20分满分!
伴随着Essteema的成功,我也成了马圈儿名人。
3.jpg
Essteema,一岁小母马“欧洲三冠王”得主,1999年无一败绩
历史上只有两匹一岁母马(filly)获得过“欧洲三冠王”的称号——非常幸运,两匹小马的训练师都是我。2004年,继Essteema之后,我带领由著名的波兰国立亚努·波德拉斯基阿拉伯马马房繁育的母马Pianissima(2003年生,骝色,父:Gazal Al Shaqab、母:Pianosa)再次获得“欧洲三冠王”称号。

4.jpg
欧洲三冠王Pianissima
我训练出的第三匹“欧洲三冠王”纯种阿拉伯马是公马Nijem Ibn Eternity(2002年生,灰色,父:Eternity Ibn Navaronne、母:Naravna)。Nijem Ibn Eternity不仅拥有标致的外形,它跑起来时的动作形态之优美,更是无可匹敌。2004年,它以四岁以下小公马(colt)的身份帮助我第三次获得了“欧洲三冠赛”的全部冠军头衔。
5.jpg

欧洲三冠王Nijem Ibn Eterni
6.jpg
这些年,我有幸训练了很多非常优秀的纯种阿拉伯马,获得了无数殊荣。我由衷地感谢所有信任我的马主、鼓励我的家人与朋友。每天早晨,我都感谢上帝,我是多么幸运,能在阿拉伯马的世界里结识这么多优秀的人,伴随我成长至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