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戒备练马师被拘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3 月 9 日美股熔断为全球带来恐慌的同时,美国马坛亦发生了大地震,27 名马业从业人员被拘捕,其中包括世界最高奖金赛事「沙特杯」盟主 Maximum Security「最高戒备」(USA)的练马师 J. Servis「薛纬诚」。


1.jpg
星期一网上流传一张在当日清晨拍摄的高糊照片(上图),引发了美国马圈人士极大不安,照片中清晰可见穿着印有联邦调查局(FBI)字样外套的两名人员出现在马房当中,看来赛马是摊上大事儿了!


随后在上午十一时,检控部门新闻发布会中公布了案件详情,由于非法及有组织对马匹使用违禁药物,共拘捕了 11 名练马师、7 名兽医与 9 位药物供应商,其中特别点名了 J. Servis「薛纬诚」与 J. Navarro「黎法和」,两位马匹胜出率极高的练马师。


联邦调查局通过长时间电话监听与其它手段,搜集了大量相关证据,并发现被拘捕人员参与了从生产、买卖、运送至使用,数量成千上万的马匹体能增强药物(PED),这些药物能增强马匹耐力、麻醉神经、增加氧气吸收量及减低炎症,但同时会增加心脏病发、断肢以及死亡的风险,而且无法通过现行药物检测手段被发现。


2.jpg
J. Servis「薛纬诚」
起诉内容指出, 由 J. Servis「薛纬诚」训练的 2019 年美国最佳三岁雄驹 Maximum Security「最高戒备」(USA),便曾使用过其中一款体能增强药物 SGF-1000,该药能促进组织修复并令马匹突破自身耐力界限。
违禁药物主要通过练马师、供应商及马场兽医的串通,对药物包装、用药记录及检验结果造假,应用在 J. Servis「薛纬诚」马房全部的马匹身上。


J. Navarro「黎法和」
3.jpg

据去年 3 月 5 日一个电话监听记录,另一被起诉的练马师 J. Navarro「黎法和」便曾向 J. Servis「薛纬诚」表示其对 SGF-1000 的青睐,并说道"我一直将它使用在差不多全部的马匹身上"。


「迪拜金莎轩锦标」盟主 X Y Jet「顺数起飞」(USA)便是由 J. Navarro「黎法和」负责训练,在远征迪拜时,练马师便曾亲自对该驹使用他们别称为"猴子"(Monkey)的违禁药物,该药主要起促进红血球细胞数量增长,以增强马匹比赛时的耐力及改善赛后恢复,但同时亦会令血液粘稠度提高并增加心脏负担。


起诉内容指出,本年初 X Y Jet「顺数起飞」(USA)便因为接受大量体能增强药物注射(曾经一次性接受五十次注射),最终造成心脏病发身亡。


X Y Jet「顺数起飞」
4.jpg

在事发后,不少从业者对行业蒙羞感到遗憾之余,亦对害群之马被捕而拍手称快,但同时指出现行药物检测漏洞急需完善。


这样的违法事件除了对投注者造成极大经济损失外,其实最大的受害者还是那些受到残酷对待,那些无法选择而必须面对伤、痛以及死亡的马匹,X Y Jet「顺数起飞」(USA)仅仅是众多受害殒命马匹的其中一例,随着事件遭遇揭发,希望马儿们能早日安息之余,马匹福利之路亦能因此加速前进。

来源:纯血马在中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