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或推迟至2022年,国家马术队备战时间充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北京时间今日(3月17日),据日本《日刊体育》报道,就东京奥组委理事高桥治之提出的东京奥运会延期到2022年举行方案,已有多名奥组委理事表示同意。据悉,奥组委理事会30日将召开会议讨论该问题。
1.jpg
该报道称,东京奥组委理事高桥治之早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奥运会可以延期一至两年举行,最新想法是将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2年举行。此消息一出舆论哗然,因为自从1896年现代奥运会恢复以来,还没有哪一届夏季奥运会被推迟举办。此前1916、1940和1944年奥运会都因为战争被提前取消,后面也没有补回,所以延期这种情况百年来没有传统

如果此方案最终通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将同年举办。另外2022年还将成为“超级体育大年”——春季冬奥会、夏季奥运会、秋季亚运会、冬季世界杯。

据称,已有多名奥组委理事赞同高桥的方案,但也存在反对意见,奥组委理事会将在30日召开会议,具体讨论相关问题。

东京奥运会是否取消或推迟,最终决定权还是在国际奥委会手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早前表示,将遵循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目前日本已经投入了数百亿美元用于举办奥运会,任何闪失都会伤筋动骨,他们应该会采取最保险的方案。

2.jpg 巴赫

去年,中国马术健儿们通过顽强拼搏,一举拿下场地障碍赛、马术三项赛团体及个人的东京奥运参赛资格,实现了中国马术历史性突破。东京奥运会如果推迟两年举行,对中国马术来说也许是好事一桩,中国国家马术队将具备更充裕的时间来备战。据了解,年前,国家马术队在广东省惠州市柏骏马术俱乐部冬季集训,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三项赛队员已经远赴海外备战,骑手梁锐基也已经在比利时训练。

3.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