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与明星双双被恶搞,为什么大家还都挺High?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没在国内,回国就投入国际马联的赛事直播,加上我也从不看综艺节目,被马圈诟病的《我们来了》节目本没加留意,零星看了几张图片本也一笑而过,同为湖南台出来现在开马场的曾丹一早就在朋友圈吐槽节目的不负责任,结果引来节目导演的指责要求道歉。

2.jpg 3.jpg 5.jpg 4.jpg 6.jpg 7.jpg
这世界真是颠倒了,没理的倒要求道歉。直到我看了一篇也是马术公号里刊登的文章《白鹿原马术俱乐部火了!明星争相来这学马术:汪涵吴秀波关之琳陈妍希唐艺昕蒋欣宋茜沈梦辰》,我实在忍不住了,我不想引起马术媒体内部厮杀,隐去名字,但内容直接拷屏。

无论节目导演指责曾丹的不了解情况,还是这个媒体这样写的初衷,更没有心情去看那个原节目,我只从刊登出的照片来就事论事,从马术的专业和安全性去谈。

首先,让一群没有训练过最多野骑过的素人(演艺界管没有训练过的人叫素人,在此,他们是素人)去单独骑乘,还去跳障碍比赛,就是极大的不负责任。果然这些素人频频落马,好在没有摔爆胸,否则看你电视台怎么赔。

错误指南教学片

8.jpg
天线宝宝们,你们真觉得自己很帅吗?教练们没告诉你马术的基本礼仪?马术作为一项有历史有文化的“贵族”项目,必须穿着有领衬衫?衣服必须扎在马裤内?必须系皮带? 如果是比赛,还必须是白色领子的衬衫,男士必须佩戴白色领带,女士可以是高领衬衫或佩戴领花,注意:不管是什么颜色的衬衫,领子必须是白色。

汪涵
9.jpg
汪涵,这马是有多厌恶你,乱扯缰,没有对马这个伙伴的一点尊重,把一副水勒戴在头上,亲自体验一下,我们马术训练中专门有这样一个练习,让骑手体验马的感觉,你真该试试。

10.jpg 11.jpg
涵哥,你确定你挖掘的这项新技能不是洗衣服?

12.jpg
混搭风的装扮,英式的水勒口衔,英式的马裤马靴配搭西部的鞍子和汗垫,让我想到的只有芭蕾舞红色娘子军里拿自己的腿当枪瞄准射击舞姿。

吴秀波
13.jpg
挺稳重的大叔为艺术真的很献身。你这次落马没受大伤真是万幸。这么高的速度,万一马再踩到,骨折外伤也就罢了,你真没见过高位截瘫的马术冠军。

关之琳
14.jpg
这么长的缰绳,马一旦出现状况,你能做的只有自求多幅,既然你想有女王范儿,给你看看女王是怎么骑马的。

15.jpg
蒋欣
16.jpg 17.jpg
没人告诉你这样戴头盔不能起到保护作用? 那请你看看我们以前的文章,如何佩戴头盔。

没人告诉你牵马绳应该系到哪里?

没人告诉你牵马绳的另一端应该怎么拿?

没人告诉你你都触到马眼了,你享受拍照时能不能考虑马的感受,不过我知道你其实一点也不享受。

18.jpg
宋茜
19.jpg 20.jpg
你知道你穿的这双胶靴是马工铲马粪和给马洗澡时用的,价格还不到你身后教练穿的那双护腿的三分一。人家的好歹是真皮的。

混搭的衣服就不要说了,你骑的是西部鞍,应该单手持双缰,另一只手用来干活的,对看见中间的桩头了吗,套完牛就拴那儿。

陈妍希 (我也没听说过,原谅我是娱乐白痴)
21.jpg
我们马术教学的第一课就要教如何牵马,下次我们可以让一个5岁小朋友教教你。

你那缰绳挂在马脖子上,调教索都没有打开,真不知道你在干嘛?

22.jpg
脚只踩前三分之一,肩胯脚后跟在同一条垂直线上。

唐艺昕
23.jpg
牵马绳倒是位置对了,但你的手如果马受到惊吓,可能也就废了,绝对不能缠绕在手上。

24.jpg
大把攥不是正确的握缰姿势。

爱华
25.jpg
这么长的缰,跑步时又脱了蹬,你真的厉害。
许吉如
26.jpg
这妹妹比较聪明,我干脆不抓缰,省的你们笑话我,游客鞍上有救命环,我抓我抓,就是不放手。

请尊重专业,娱乐不是乱搞

写到这里,我怎么越来越觉得你们凑一起是拍错误指南的教学片呢,要不就是去给这家俱乐部砸牌子去的,否则我真的不能理解。

马圈对你们真的很恼火,马术进入中国不久,就像脆弱的婴儿需要我们去呵护,不是你们这样乱来的。不尊重专业,不尊重马匹,不尊重你们的名誉。

马术需要大力的推广,大众媒体的作用远大于我们专业媒体,但是请尊重专业,娱乐不是乱搞。

27.jpg
有人说媒体强势,俱乐部可能无法要求。我也是从业27年的媒体人,为推广马术和无数大众媒体合作过,在6月和《GQ智族》杂志合作的12页的时装大片中,每个文字,每个细节我都会和编辑,服装和摄影师沟通。

28.jpg
我不想去揪这部片子的产生过程,我们只对结果负责,这位教练,你展示的扣蹄动作会误导多少新人,好在受过培训的小朋友都以为是错误考题,争着说出他们看到的错误。

29.jpg
其实真的不是只有跨障碍才能展示马术,才能竞技增加节目的对抗性。只要稍微向专业人士咨询下,就可以给你10个以上的方案,同时考虑到观赏性,对抗性,更重要的是安全性和专业性。

写出来肯定得罪人,但对于马术,我们是认真的。

30.jpg
来源:申申马术
作者:老申
编辑:耿新
图片:网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