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顶尖的阿拉伯马马房是这个样子的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Arctictern阿拉伯马训练中心是集纯种阿拉伯马繁育、销售、选美训练、骑乘培训等于一身的世界顶尖级别的阿拉伯马专业机构,它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以东约70公里的Kerkstraat,风景如画。今天,让我们跟随马房主人的镜头,一览那里的四季之美。

20.jpg
马房


21.jpg
22.jpg
27.jpg
26.jpg
25.jpg
28.jpg
23.jpg
24.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5.jpg
34.jpg 关于阿拉伯马


关于阿拉伯马的历史已有数千年之久,其间充满了诗歌、艺术和浪漫的传说。阿拉伯马的故事堪比一部史诗——从先知到总督,从女王到总统……把五大洲的英雄人物串联在一起。从古时驰骋大漠的勇士到当今的信息时代,阿拉伯马因其“卓尔不群”的特质而被人类精心地保护、繁育,成为地球上最古老的马匹品种。

11.jpg

阿拉伯马确切的起源一直是个谜。尽管它们那独特的头颈部剪影第一次出现在3500多年前的古埃及壁画上,但却是阿拉伯沙漠中的贝都因人将它们选择、繁育、保留、延续,周而复始,最终创造出今天拥有最纯正血统的“阿拉伯马”。

贝都因人最初饲养阿拉伯马是为了繁育出优良的战马。当骆驼为沙漠地区的人们提供了肉、奶、皮革以及充当运输工具后,马的速度更快、机动性更强,于是成了贝都因人进行沙漠奇袭的首选坐骑。

8.jpg


1.jpg

随着时间的流逝,贝都因饲养的马已经繁衍了一代又一代,在大自然优势劣汰和人工选择的双重作用下,这些马已经完全适应了沙漠地区严酷的环境,这也将它们与地球上其他所有的马匹品种区别开来——由于沙漠地带缺少牧草,阿拉伯马必须具有极强的适应性,才能依靠诸如椰枣、骆驼奶等“非典型”食物存活下去。直到今天,阿拉伯马仍然拥有其他品种所无法比拟的身体素质——相比同等身材其他品种的马,阿拉伯马需要的食物更少,却依然健康。

5.jpg


2.jpg

阿拉伯马适应沙漠环境的地方还包括较薄的皮肤和高高翘起的尾巴,这两点都帮助它们在干旱气候中较快地散热,不至于中暑。另外,阿拉伯马的蹄子相当结实,这帮助它们更自在地在沙石路面上奔跑。阿拉伯马不光外形精致漂亮,因其骨骼坚实、背部较短,它们的身体十分强健。在缺乏食物和水的情况下,阿拉伯马背负较重的骑手长途跋涉的例子数不胜数,从这就能看出阿拉伯马的身体素质是多么好了。

12.jpg


3.jpg

无与伦比的耐力(stamina)或许是阿拉伯马最重要的生理特征。组成阿拉伯马强劲肌肉的是大量的“慢收缩肌纤维(slow-twitch musclefibers)”,而其他品种的马匹拥有的则多是“快收缩肌纤维(fast-twitch muscle fibers)”。较多的慢收缩肌纤维使得阿拉伯马能更有效地利用氧气,同时能在长途跋涉中保持相对快的速度。另外,阿拉伯马饱满鼓胀的肋骨、大而有弹性的鼻孔以及弯曲的脖颈……这些特有的身体构造使阿拉伯马在相同的时间内能吸入更多的空气,所以它们的肺活量惊人。基于此,阿拉伯马无疑是耐力赛马的最佳选择。

6.jpg


7.jpg

阿拉伯马智慧、勇敢、忠诚,性格上充满激情,但又不失温和、稳重,喜欢亲近人类。多少个世纪以来,贝都因人一直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他们的阿拉伯马。阿拉伯小马驹会和人类的孩子们一起生活,母马则被允许在帐篷中休息。长此以往,温和的性格通过无数代的繁衍“固定”在了阿拉伯马的基因之中,也成为它们最讨人喜欢的优点之一。阿拉伯马在性情上与人类联系紧密,有着强烈地讨好人类的欲望。它们渴望被关爱——当得到主人的关注和爱护时,会用爱来报答主人。


10.jpg


9.jpg


4.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