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马术三项赛,永恒的激情和一往无前的英勇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劳力士代言人扎拉·廷德尔 ©ROLEX/ASHLEY NEUHOF
马术三项赛是骑手与同一匹马的组合参加规定的三项马术比赛。即:盛装舞步赛、越野赛和场地障碍赛。原则上,越野赛为三项赛中比重最大的项目,舞步赛的重要性略次于场地障碍赛。
2.jpg
劳力士代言人扎拉·廷德尔 ©ROLEX/ASHLEY NEUHOF
所有项目总计罚分最低的参赛者为冠军。

如遇总罚分相同,排名以越野赛的障碍罚分以及各阶段的时间罚分之和较低的参赛者为冠军。如越野赛罚分仍相同,则以越野赛行进时间最接近规定时间者为冠军。

团体赛按各队最好成绩的3名参赛者的总罚分排名,总罚分最低者为冠军队。如有并列,按各队第三名参赛者积分排名,第三名参赛者成绩最佳者为冠军队。
3.jpg
德国马术三项赛骑手迈克尔·荣格
Photo by Shannon Brinkman Photography
马术三项赛是一项非常危险的体育运动。所以它是最早采用星级制的运动项目。获得职业骑手资格后,才允许从最低星级比赛开始通过比赛获得成绩,累计经验,提高技能,不断升级,直至达到运动生涯顶端。

美国肯塔基三日赛、英国伯名顿马术比赛、英国伯利马术比赛都是国际马联四星级(四星级为最高级别)三项赛。这三场比赛组成了劳力士三项赛大满贯。
4.jpg
德国马术三项赛骑手迈克尔·荣格  Photo by Ingo Wächter
能够于肯塔基、伯名顿及伯利举行的其中一项赛事取胜,已可谓成就非凡;故能够于此三地赛事中连续胜出,则可堪称出类拔萃。由此,劳力士的三项赛大满贯殊荣一直为全球顶尖骑师及赛驹所争相竞逐。迄今,只有两位骑手成功达成此创举,分别于2003年和2016年勇夺大满贯殊荣。
5.jpg
劳力士代言人皮帕·芬奈尔  Photo by John Strassburger
英国骑手皮帕·芬奈尔曾在2003年单赛季实现了这一伟业,德国名将迈克尔·荣格在2015年取得伯利三项赛冠军,在2016年又连续斩获肯塔基、伯明顿两站比赛胜利,跨赛季取得了劳力士三项赛大满贯。
6.jpg
劳力士代言人皮帕·芬奈尔  Photo by James Horan
大多数经验丰富的成功骑手的岁数都在30岁至40岁之间。能够成为一位成功的马术三项赛骑手除了要有雄心、天赋和运气,还要具备对马术和马匹的深刻认识,加上自身品格、道德、耐力、体力、财力、永恒的激情和一往无前的英勇气概,缺一不可。
编辑/马术在线 图片/Rolex官网
部分图片源自互联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来源:马术在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