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马儿怎样走路吗?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马匹基本步法有四种:慢步、快步、慢跑和快跑
  慢步
  是一种四拍的步法,其特点为连续地移动位于同侧的两只脚。由右后脚起步,然后右前脚,左后脚,左前脚,以完成慢步的动作。在后脚移动的时候,前脚在后脚触地时刚好起步。

  为了便于理解,我们把马的四只脚按1至4来标示排列。如图所示:左后脚为1左前脚为2,右后脚为3,右前脚为4。
2.jpg

 下图显示马脚触地的次序,慢步的步法次序为:
3.jpg

快步
  是一种两拍的步法,是对角线的两只脚同时间向前跨一步,再跳到另一对角线的两只脚同时间向前跨另一步,若从左后脚和前右脚的两只脚开步,再跳到右后脚和左前脚的另两只脚,已完成快步的动作。

4.jpg
快步的步法

5.gif
快步压浪练习

慢跑
  是一种三拍的步法,由左后脚开步,跳到右后脚和左前脚对角线的两只脚,同时间跨第二步,然后右前脚跨前一步完成慢跑动作。下图显示马脚触地次序,慢跑的步伐次序为:

6.jpg
快跑
  是一种四拍的步法,但马匹出脚次序跟慢步并不一样。快跑时,马匹右后脚开步,然后为左后脚,右前脚,左前脚,然后四脚离地腾空一段时间,等右后脚触地后再重新上述次序。下图显示马脚触地的次序,快跑的步伐次序为:
7.jpg

快跑时马匹四中步法中最快的一种,一匹纯血马快跑时速平均为45~55公里,最快时速可以达到75公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