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总说我坐反了,我真不是故意的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大家在马术快步训练中都知道要压着马匹内方前腿起,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持自己和马匹的平衡,并且不会影响马在运动中步伐的流畅自然。最早知道压内方腿起的时候,总是会依赖眼睛去看有没有跟对。这个无可厚非,但是随着练习时间越来越长,慢慢能感觉到马匹和自己在运动中的运动节奏和规律。

1.jpg 轻快步起坐

跟腿的正确方式
要想跟对腿,其实很简单。马匹快步走起来后不用急着起坐,先坐在鞍子里压浪,感觉自己身体的运动方式,受马匹运动节奏的影响,我们的坐骨会随着左右移动。当马匹抬内方前腿时,我们外侧的坐骨和马鞍的接触会更多一些,反之则内方的坐骨接触多一些。当我们能够清晰的感觉到左右坐骨和马鞍的接触后,跟对腿就变得轻松简单了。(只需要在感觉外方坐骨接触后再起来就能跟对腿了!)

感觉是怎么来的
当然做这个练习是需要骑手在有一定平衡的基础上才能很好把握和完成的,前期在教课的过程中我并不会过多去强调这方面的要求,因为当学员知道后总会下意识用眼睛去观察对错。当你的学生低头往下看时,会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记住感觉在身体里,不在眼睛里!只要我们通过合理科学的引导和训练,感觉是可以一遍又一遍正确的重复慢慢培养出来的。

2.jpg
脱蹬压浪

教练该怎么做
当然有的教练只会干巴巴的重复让学生自己去感觉,那只不过是他们用来安慰自己无知和愚蠢的工具罢了。教练的意义在于能让你的学生不走弯路,在某些方面甚至能走一些捷径。感觉轻快步对错或者后期跑步的领行肢,其实是当骑手平衡能力到一定程度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情。当骑手的平衡越来越好,他们会变得越来越敏感,能感觉到自己和马匹细微的变化,才能对自己和马匹做出更精确的调整和控制!

编辑:耿新
来源:申申马术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