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不喜欢什么?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4.jpg
马有很多不喜欢的事,它们最不喜欢的是吃草时被打扰和安全受到威胁。

马不喜欢害怕的感觉。如果有什么东西吓到了它,而它 又逃不开或摆脱不掉可怕的处境,马就会出现恐惧,很可能还会惊慌失措。

5.jpg
似乎马对疼痛的承受力令人惊讶,其实马还是很害怕疼痛的。比如你狠拉缰绳或者给它配上不合适的马鞍,马总会试图摆脱疼痛的,只是在很多情况下由于人没有经验或是没有意识到 你自己给马所造成的疼痛。

6.jpg
马不喜欢变化不定的生活。马更想弄明白你是在要求它们做什么,更喜欢在它们做了该做的事情之后,人每次的回应是相同的。如果马在做了同样的事情后,你今天这样回应,明天又 那样回应,就会使马困惑且沮丧。

尽管马通过学习能逐渐习惯适应,但马还是不喜欢意料之外的东西。如焰火、枪声或爆炸声等高分贝的噪音,奇怪的声音和刮铁锈似的声音。在马身边突然打开雨伞或在它身边大呼小叫的突然动作都会让马受惊。

马不喜欢被限制被拘禁,因为那样会妨碍它逃跑的能力,当然它们能够学会接受约束并不再害怕。当你把它拴起来 带上笼头或关进拖车里,就是限制了马的行动。

马不喜欢被隔离。它们天生爱扎堆,不喜欢孤独。当然也会适应独处的。

马不喜欢被追逐,因为马是被猎食的动物,猎狗、大猫、人类都是马的猎食者。这就是为什么在你想抓住它时,它会转身走开,你要是还跟在它后面慢慢接近它,它就会把你看作是 一只正在悄悄接近的猎食动物。

作者:选自赵吉平翻译之《如何像马一样思考》
来源:申申马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