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化摄影-蒙古马(姚永华)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9.jpg
图文 丨 姚永华

我从小出生在乌珠穆沁草原一个叫阿拉坦合力苏木的地方,那里承载了我的童年,我记得小时候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草原上的蒙古马,在我家前排有一位老人养了一匹枣红色的蒙古马,每当傍晚时,老人口哨响起,这匹枣红色的马不知从哪里就出现在老人的面前,从那时候起,我们便是老人家的常客,听老人跟我们讲蒙古马的故事。

自从自己拥有第一台相机,蒙古马便是我拍摄的对象,每一次拍摄,对视,默契,宇宙之间我与蒙古马心灵的净化。

2.jpg

我也长高了快追上你了

3.jpg

4.jpg
它的成长需要母亲的呵护!沙尘暴就要来了,孩子别怕。

5.jpg

6.jpg
蒙古马体形矮小,其貌不扬,然而,蒙古马在风霜雪雨的大草原上,没有失去雄悍的马性,它们头大颈短,体魄强健,胸宽鬃长,皮厚毛粗,能抵御西伯利亚暴雪,能扬蹄踢碎狐狼的脑袋。

7.jpg

8.jpg
深情

9.jpg

10.jpg

11.jpg

12.jpg
我喜欢凝视马的眼神,因为只有在最平静祥和的眼中才能读懂它的心灵,读懂它的思想。马的眼神像一潭深泉,透彻而又深不可测。我一直觉得马可能是一种会说话的动物,它是通人性的,懂感情的动物。
13.jpg

14.jpg

16.jpg

17.jpg

蒙古马“一夫多妻”,但儿马绝不与自己的亲属交配,儿马对自己的亲属都很清楚,可能是根据味道鉴别。小母马到了发情期,大儿马就把它们从群中赶出去。

18.jpg



20.jpg




1.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