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荷兰马场是这样运营的,神一样的操作!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小马哥实习日志(一)
马场机械篇


最近席卷全球的COR-19病毒彻底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国内的马场也因为禁行令无法运营。
此时此刻小马哥正在荷兰中华马学院基地受训,之前佛系抗疫的荷兰人现在也因为激增的确诊病例开始紧张起来,一系列的限制人群聚集的政策开始颁布,公共场所比如大大小小的餐馆,咖啡厅,学校等都已关闭,越来越多的荷兰人加入了去超市抢购囤积物资的行列。
在此情景下,在荷兰马场是怎样的情况呢,让小马哥带你看看。

疫情前两周
1.jpg

2.jpg

3.jpg

疫情后,政府下发禁行通告后
4.jpg

5.jpg

6.jpg

人这么少,谁来干活?

小伙伴们看完如此鲜明的对比后一定会问,这么少人,马场怎么才能运营下去,马匹的生活能够得到保障吗?

别急小马哥带你往下看看,在荷兰的马场里平日的运营和清理其实是很少人来干的,可能一个人身兼数职,只要会使用机械就好,因为他们平日的工作里离不开这些机械!

7.jpg
工作人员高压水枪冲洗地面

  工作人员借着难得机会的清洁马场,每年初春使用高压水枪冲洗青苔洗刷刷,然后铺一层白沙。看起來就会像新的一样。

8.jpg
清洗过后的地面

马房怎么清理?
想必对于国内的马场工作者来说,马粪的清理一定是个十分令人头疼的问题。
几十个马房的清理可能会耗费掉一上午的时间,小马哥带你看看荷兰人怎么在1个小时内清理掉40个马房!真的是迷之速度。
9.jpg
铲车铲走废弃垫料

10.jpg
可移动式马厩

可移动式的马厩挡板在清理的时候全部打开推向另外一边,马匹也牵出推向另外一边,搭配上铲车,分分钟搞定,小马哥当时看到也是惊呆了,怎么可以这么快,这么干净!

更让我吃惊的是他们对比赛场地的灵活运用,早在之前我就看到他们将比赛用的室内场改造成室内五人足球场地。室内比赛场的热身场地他们可以变成标准的舞步场地,并举行比赛,这一次更是惊人,他们又将热身场地秒变为一个蹦迪的晚会现场。

11.jpg

12.jpg
13.jpg

马粪怎么处理?
马粪归置问题也是国内马场的一大老难题,而在荷兰,这里有专门的卡车改造后收集各个马场的粪便和垫料,有的拿去开发新能源,有的化成肥料,种植蘑菇等植物。荷兰是一个非常重视环境保护和资源循环利用的国家,凭借黑科技轻松变废为宝。

14.jpg
收集粪便的卡车带机械臂收理马粪

在地面清洁上,荷兰人好像通过机械把偷懒的艺术发挥到了极致,能用机器干的绝对不用手来干!不信你来看光扫地的机器就多达三种!
15.jpg

16.jpg

17.jpg
不过不得不说这些机器操作简单,工作高效,大大的节省了人力物力,马场主的儿子把操作扫地机器当作游戏一样在玩,趁空闲之余小马哥也向这位小可爱学习了一下怎么“扫地”,真的是很好玩,简直停不下来。

18.jpg

19.jpg

20.jpg
这是荷兰人自行改装的障碍架移动装置。沉甸甸的一套障碍少说也得3个人才能搬动吧,但是经过老外这一手“操作”之后,一个人搬这障碍架在比赛场中畅通无阻!而且丝毫不费力气!该发明人是常年出口许多名驹到中国的Ger Poels冠军马房之子Luc Poels。
21.jpg

22.jpg
中华马学院创始人蒋汉儒先生及合伙人许圣彬先生参观迪拜运动马伤病复健中心

在马匹运动上,这里更是高科技不少,不仅有专门给马设计的跑步机。还有给马设计的水疗仪器进行伤病马匹复健,真的是让人大开眼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