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圈必知的十个马种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蒙古马Mongolica horse

个头不高,发量令人羡慕,头大颈短,体魄强健,胸宽鬃长,皮厚毛粗。耐力绝佳,身体健康不易生病,夏日忍受酷暑蚊虫,冬季能耐得住-40℃的严寒。是蒙古地区游牧民族重要的生活伙伴。是恶劣环境长途耐力赛的绝佳选择。
1.jpg

2.纯血马Thoroughbreds

中距离速度之王,你可以看到的场地速度赛几乎被纯血马称霸。它们敏感热情,与人亲近,体态匀称,四肢修长,经过良好的调教,会非常适合场地骑乘。
2.jpg

3.弗里斯兰马Friesian Horse

绝对不会认错的品种,高大帅气的黑色长卷发就是他没错了。弗里斯兰热情亲人,乐于工作,在电影中你也时常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不了解他们的人会以为他们来去如风高傲冷酷,但熟悉他们的人一定会爱上这又粘人又帅气的反差萌,尤其那双喜欢卖萌的大眼睛一定会迷住你。
3.jpg

4.设特兰矮马Shetland Pony

来自设特兰矮马的迷你小可爱,是著明的矮马血系来源之一。它们活泼亲人,又宽容乐观,是小孩子骑乘的好选择。
4.jpg

5.德保矮马Debao pony

中国的骄傲,比设得兰更高,体型也更像是缩小版的大马。有着更加“皮实”的身体,适合本土饲养。承重更强,也更易于打理。在国内青少年马术蒸蒸日上的今天,你可以在几乎任何一家对外经营的俱乐部中见到德保。(下图右侧)
5.jpg

6.美国花马Paint Horse

漂亮的体型和迷人多变的毛色,美国花马是西部马术和野外骑乘人士的绝佳选择之一。超多的底色和各类花斑色块的随机结合,你总能在美国花马中找到对你胃口的模样。
6.jpg

7.安达卢西亚Andalusian horse

古典马术的“代言人”。安达卢西亚是最古老也最纯正的马种之一,卷曲而长的鬃毛,有力而又浑圆的身型,极致收缩的代表。勇敢,冷静,敏感,聪慧就是它没错。
7.jpg

8.阿拉伯马Arabian horse

很难想象外形柔美,和超凡耐力可以同时出现在一匹马身上。阿拉伯马除了有独特的“凹”鼻梁,翘尾巴以外,自带柔光的被毛,丝质的鬃尾,弹性的步伐都令人沉醉,但别看阿拉伯马如此“柔美”,却是沙漠地区耐力赛的强势选手。
8.jpg

9.夸特马Auarter horse

提起速度都会想起纯血,但唯有夸特可以超越纯血马,这得益于它们超给力的后躯。夸特马最容易辨认的特点就是它们发达的臀部和后肢,这给予了夸特马绝好的起步速度和急刹能力,西部马术中的截牛和滑停是它们的拿手好戏。(一般马还真干不了这活儿)
9.png

10.温血马

温血马不是一个品种,而是一个分类。分类为温血马的马种有许许多多,比较出名的有荷兰温血马,汉诺威,霍世丹温血马等。他们各有特点,但大多既有较好的速度,也有不错的耐力,你常在障碍和舞步赛场上见到各种各样的温血马。
10.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