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马如何建立互信?

[复制链接]
小骥 发表于 2020-3-30 15:08:31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72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建立人与马的相互信任,主要是马对人的信任感。通过经常性喂食、牵行、洗刷、拍抚、嬉戏,让它熟悉你的样子、服装、动作、味道等等。

2.jpg

沟通要以重复率高且模式化的方式
  驯马时要施予相应的训练手段和口令、信号等,通过不断重复的“放松与强化”环节,激励并加深马匹的记忆反应。

3.jpg

这一系列“语汇”,反复运用在马匹的喂食、圈养、放养、修剪毛皮蹄掌、呼唤、拍抚、洗刷、休息、套马牵马、上缰控缰卸缰、上鞍坐鞍卸鞍、行走、轻快跑、奔跑、腾跃、舞步、戏耍、训练、比赛、体检、搬运等诸多方面。

  时间久了,马匹就“熟识”了这些“语汇”,就会在马匹的脑子里固定下来,形成条件反射和简单意识。

4.jpg

经过这样的驯养,马匹就能形成一定的与人交流的方式;而人通过逐渐熟悉这种方式也能够与马匹作简单实用的沟通。人与自己的马匹在一定时间内反复互动、交流练习这些“语汇”,彼此的“熟悉度”就会大增,就能达到在运动、比赛中人马配合上的默契,乃至“人马合一”的技术和人文境界。

来源:新浪体育/中联骑士联盟马术俱乐部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