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侧向移位及前肢旋转技巧教学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横向
  即“侧向”的意思。横向运动时,马向侧前方运动,前肢和后肢走在不同的蹄迹线上。

  大部分的横向运动可用慢步、快步或跑步来做。在马能做收缩步伐之前,常用前肢宣传和侧行来锻炼马,但在做肩内向、斜横步、半旋转之前必须要有一定的收缩。

  在做所有的横向运动时,马必须始终授衔。马运步时外形要端正,保持平衡,向前行时不反抗,保持着步伐的节拍和节奏。首先让马要放松,紧张的马不能增进柔韧,而柔韧正是横向运动必须的和所要提高的。

  移位
  这是对马进行第一个横向运动训练,要教导马腿如何移位。

  开始时,可在马厩内教马让位,手控制马头,在马肚带后侧轻推,同时说“移位”,然后备上鞍用同样方法在室外训练,进而根据运动的需要,骑手在肚带上或肚带后施加压力,让马的躯体从这侧肢合理地移位。

  前肢旋转
  当马已经懂得如前所述的训练时,要立即进行这个科目。当前肢旋转时,持双缰要均等。这是教马腿侧移第一课的最好方式,但不要太频繁。因为这不是鼓励马牵行,只是减轻后躯而不是促进后躯屈伸。

  这是检验马是否服从骑手腿的训练,也是有助于开门或关门时的训练。同时也是提高骑手单腿独立工作的重要训练。

  用缩短慢步训练前肢旋转是最有效的方式,如果在马术训练场内,至少离边际线1.5米,如果在室外运动场要与栅栏平行,约1.5米远。

  马正直立定,然后旋转,头想着栅栏或边际线,让马的后肢交叉,一步接一步,围绕内方前肢旋转半圈,旋转要达到180度,栅栏或训练场边际有助于训练,它能防止马向前行走。

2.jpg

马与边际线或栅栏呈直角站立在右角上,可以完成较小的旋转。

  当马与边际线或栅栏平行站立时,就能完成上述的旋转。紧接着必须让马用慢步、快步或者跑步向前行进。必须始终保持正确的步伐顺序。既不后退也不匆忙,马嘴不抗拒、不脱衔,一直保持着接受联系。
  
来源:新浪体育/环中马术网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