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魔爪”伸向马圈,名人堂骑师不幸感染!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新冠疫情在全球体育圈快速蔓延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职业体育圈内迅速扩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篮网队多名球星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国际足坛,西甲球队、瓦伦西亚俱乐部、意甲联赛等也发布官方公告称,有多位成员中招。在此背景下,欧洲五大联赛—英超、西甲、意甲、法甲和德甲全部暂停,2020欧洲杯、美洲杯也双双宣布推迟到2021年。欧足联主席切费林称,这是足球史上最大的危机。不幸的是,马圈也已有名将中招!

据第一赛马网获悉,上个赛季曾代表美国来港参加国际骑师锦标赛的骑师卡素兰奴目前已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在当天的骑师锦标赛上,该骑师策骑两驹夺得了两个亚军。

据了解,卡素兰奴于2017年被选入美国国家博物馆赛马名人堂,在马圈取得过超凡成绩。卡素兰奴早在1996年就已经在委内瑞拉开始策骑生涯,一年后前往美国发展,已在马圈摸爬滚打20多年。

1.png
卡素兰奴,网络配图。

据悉,因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美国湾流园马场不得不对工作人员进行病毒检测。卡素兰奴于当地时间前日(3月25日)接受了相关检查,于周四被证实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但是他本人并没有相关临床反应,因此在确诊前依旧在马场进行晨操。

2.png
卡素兰奴,网络配图。

据外媒报道,此前,3月12日,骑师薜凯华(Mark Zhara)也曾与新冠肺炎确诊者同乘一架飞机,3月20日依旧列阵了威廉列特锦标,此后还与布文及贝汤美乘搭私人飞机参加金拖鞋大赛,导致澳洲有不少骑师存在被感染的可能。澳洲各地方赛马管理机构3月25日更是相继宣布取消所管辖范围内本周五之前的纯血马赛事。
庆幸的是,薛凯华已接受测试新冠肺炎并呈阴性,当地赛事得以继续进行。

2020年金拖鞋大赛视频由神奇百万提供。

3.png
感染新冠肺炎是否会影响骑师今后的策骑生涯?

感染新冠肺炎是否会影响运动员今后的运动生涯?对此北京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柯会星表示:“运动员比普通人的心肺负担更重,感染病毒对未来的运动状态肯定会有影响,但影响大小取决于感染程度。至于能不能恢复原来的运动状态,个体存在差异,不能一概而论。”

而对于“运动员身体好、更容易痊愈”这一观点,柯会星并不完全认同,“运动员身体素质好,抵抗力较强,但很难说他们在康复过程中更具优势。部分病例显示,身体好的病人炎症反应反而更强烈,对身体的损伤也比较大。”

虽然骑师和一般的运动员有所不同,但骑师也是专业运动员。除了每天早上要早早起床,前往马场策马操练,余下时间也需要锻炼体能。在比赛时,阵上夺冠千钧一发,所以骑师也需要有好的体能,才能够作出迅速的反应。据了解,除了晨操骑马,骑师每星期还会打拳丶跳绳丶做器械运动等,又要定时见体能教练丶物理治疗师和营养师,保持身体时刻在最佳状态。

骑师如果不幸感染上新冠肺炎病毒,身体状态损失太大的话,未来的运动生涯很难不会受到影响!

来源:第一赛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