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骑术低潮早日摆脱瓶颈期的阴霾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日常生活工作中难免会碰到不愉快的事情而陷入工作低潮,导致白天倦怠,晚上难眠。无独有偶,与马术相关的生活或工作中也是如此,马术低潮期的确是存在的。要如何摆脱这种低潮,恢复以前的神采?以下10大妙招,有的也许只是做出一点点小改变,或许可以一扫马术低潮期的阴霾,从而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马术生活和工作中!
  1、广泛阅读

2.jpg

好比在大学选修另一门专业,学习不同的马术训练技巧不仅能增长见识,开拓眼界,也可以为将学到的新知识融入到自己原本的体系当中。
  2、上马术课

3.jpg

假如你多数时间都是自己骑马,那么去马场请教练学习专业的骑马课程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旁观者总能比我们自己先一步能察觉到我们自身很难意识到的问题。想要突破瓶颈,提高骑术,好的教练必不可少。此外,好的教练通常也都知道何时鼓励、何时批评。
  3、旁听培训

4.jpg

假如不想花钱专门上马术课,那也可以选择先去马术培训班做旁听生。旁听马术培训既便宜又有趣,可谓双赢。
  4、设立目标

5.jpg

尽早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好令自己尽快走上正轨,但需要注意的是假如一开始目标定得太高,将难以取得进步。所以先给自己定一个符合实际小目标,再一点一点取得进步。
  5、亲身比赛

6.jpg

参加正规的马术比赛就会有持续不断前进的动力且让自身骑术不会脱离正轨。即使不是职业骑手,能参加一次马术比赛仍然激动人心并且通常能有所收获,特别是在对自己并没有过高的期望之时往往会有意外的惊喜。
  6、换马骑乘

7.jpg

作为骑手,骑不一样的马对于提升自身骑术很有帮助,既新鲜又有趣,特别是不同朋友之间互相换马骑!交流想法、互帮互助,多骑不同种类的的马也有助于骑手提升马感。
  7、经典电影

8.jpg

童年时代那些十分经典马主题的电影仍然记忆犹新。《黑美人》、《玉女神驹》亦或是弗莉卡三部曲。找一个清闲的下午,准备好足够的爆米花,美美地坐在沙发上,好好享受一下藏在内心深处童年时代关于马的梦想。
  8、外出野骑

9.jpg

野骑也是重要的调整手段。在美丽的海滩附近策马奔驰,在山峦沟壑之间追逐嬉戏和人类的最好的朋友一起探索全新的领域,放松,或者仅仅是享受乐趣。
  9、沐浴水疗

10.jpg

千万不要搞错,不是让骑手沐浴按摩,而是给马。首先给马淋浴洗澡,接下来用刷子刷马鬃和马尾,就好比给马做了一次沐浴按摩。给工具和消毒并给皮革涂油。这样重返马厩之时就不会觉得一切枯燥乏味了。
  10、观摩比赛

11.jpg

尽管国内马术比赛远没有足球或篮球热门,然而国际上还是有不少大型马术赛事一直在举办,随着国内的马术环境近几年来越来越好,国内的大型马术赛事也都办的有声有色。无论是线下观战,电视转播或是网络直播,都可以邀请马圈儿的朋友,参与其中,享受乐趣。

  
来源:新浪体育/文/柳鑫 马术微学院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