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儿就要用心拴住它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一。打活结
  熟练掌握一种打活结的方式,可以帮助爱马在紧急情况可以快速挣脱,确保爱马的安全。

2.jpg

帆绳结这种活结的好处就是当需要解开绳结时你可以轻松地用手一拉绳子的一端就可以解开,而拴住马儿的那一端则会越拉越紧。
  注意:
  在牵马打结的时候不要将绳子绕在手或手指上,以防止马儿受惊突然跳起拉紧绳子,导致手部受伤。

3.jpg

勤加练习,在需要的时候快速打结更有助于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拴马
  1。拴马应该用笼头和缰绳配合使用。不要只图省事而单独使用绳子拴马,单独使用长缰绳直接拴马容易勒伤马儿,给马儿造成伤害。

4.jpg

2。选择一个安全的地方来拴马。只有把马绑到一个牢固的、固定的物体上,马不能拉断或拉动。马很强壮,当受到惊吓时,可以爆发出巨大的力量。如果你把你的马拴在围栏或栏杆上,请检查并确保栏杆没有损坏或腐蚀。确保拴马的附近区域没有危险因素。

5.jpg

3。马与马的间距。不要把两匹好斗的马拴的过近,让他们保持一定的距离,以避免发生撕咬或蹴踢。

6.jpg

4。绳结高度。拴马时,应确保绳结的高度保持在鬐甲以上,大约以眼睛高度为优,不要把马拴在地面上或靠近地面的物体上,防止马儿绊倒受伤。

7.jpg

5。预留缰绳长度。预留下2到3英尺(0.6到0.9 米)的缰绳长度,给马一部分自由活动的空间。

8.jpg

另外如果要在同一个地方长时间拴马,请给予马足够的食物和水,并确保马儿能够够到。

9.jpg

6。注意安全。在接近拴住的马儿时要小心,不要跨过拴马绳,不用从马儿屁股后面接近马,确保自身安全。

10.jpg

  
来源:新浪体育/文/李青生 马术微学院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评

OK  发表于 2021-3-4 16:58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