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场地障碍跳的是什么?该如何练?只有线和圈!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术俱乐部风起云涌,场地障碍如火如荼。似乎骑马不会跳障碍就没学马术。但障碍的核心技术是什么?初学者应该如何练习?为什么看国外骑手跳的如此流畅轻松,夸张的骑手更是在上场前就预言多少步打完比赛,结果一步不差。

由北京马协,内蒙古马协,吉林马协等多家马协作为指导单位,申申马术和V-horse马房联合主办的申申马术障碍教练员培训在今年比赛的吸金王老温马房举行,全国10几家俱乐部报名参加,中国马协前秘书长,国际裁判,北京马协官员作为嘉宾出席。

5.jpg
中国最高级别障碍裁判赵吉平老师

“大家付费来参加,就要让大家觉得值,有收获,否则我不做”,老温在项目确立前就明确表示。50多页PPT,几十个《101障碍基础教程》的练习案例。老温精心准备,内容实在太多,提早开始,压缩休息时间,延长课后,学员们甚至提出晚上加课。让人想不到的是,原定10点开课,结果9点钟全员到齐,除了加课没办法回馈学员的热情。

首先参观马房,学习马房管理。老温强调了竞技马房和运动马房和营业马房的区别。向大家展示他的马房管理秘籍。

6.jpg 7.jpg
接下来的理论课,老申结合20多年的培训经验,向大家介绍人的学习过程和模型,还有教学模型和方式。

8.jpg
实践课上,老温首先向大家介绍作为今天演示学员的两位马工,感谢他们的辛苦工作,“没有他们尽职的工作,我就不可能在2017年取得这么多成绩”。

9.jpg
超级马工“阿木”与“董帅”

室内场里穿2层袜子都被冻透,可大家都极其认真,下午的课更是提前10分钟全员到场地里等教练,老温惊讶的不行。

如何热身,如何选择和佩戴马匹装备本不在计划里的内容,老温都详细介绍,接下来的10几个练习,不断的展示,提问并要大家充当教练亲身参与。

10.jpg
但最核心的内容只用一句话概括:障碍只是线和圈。一语道破障碍的玄机,也解释了为什么国外骑手整体行进流畅轻松,节奏统一。无论练习还是比赛,只需设定起点和终点,以及中间的线路,不因中间的障碍改变你的速度,步伐以及节奏,可以说忘掉障碍的存在,你只需注重直线和回转,跳是马的事。

想想确实如此,国内训练确实过多强调在障碍本身,结果障碍真成了障碍。但真正理解这句话恐怕还需要几年的时间和弯路,毕竟我们刚刚起步,玩的又是别人的文化。

11.jpg
刚第一天大家就有些烧脑了,一天飞速就过去了,后面还有更多精彩,赵吉平裁判长的《如何像马一样思考》,周媛院长的《马匹胀筋的预防和护理》。

这样的培训无论主办方还是学员都是辛苦的,但是快乐的。

大家有问题要咨询他的可以留言,我们代为提问,培训全程摄像,但他不同意播出,想学就要付费亲身参与,这才是学习的态度,不过我们会剪辑片段给大家。


作者:老申
编辑:言言
摄影:言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