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钩沉】中国很常见的一种物品, 曾经震惊整个欧洲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史海钩沉】中国很常见的一种物品, 当年传到欧洲时贵族们吓得说: 国家要亡了
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不仅深深的影响了中国后来的发展,更是影响了世界,可以说,古代的中国,无论哪方面,一直都走在世界各国的前方。但是中国影响世界的发明,可不仅仅只是造纸术、印刷术等四大发明而已,闻名于世界的还有中国的瓷器、丝绸等,这两样发明,一直都引得各国人为之疯狂。
1.jpg
要知道,在工业革命之前,我们老祖宗创造发明的那些东西,在西方看来几乎都贴上了高级货的标签,他们别说做了,就连造个仿货也弄不出来。但其实除了这些之外,我们的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国,还曾经发明过一样东西,不仅在时间上远远胜过其他发明,而且还引得西方各国贵族争着购买,生怕抢不上。
没错,那就是中国的茶。当我们中国的茶第一次踏入西方各国时,为1658年,各大报刊几乎在这一时间都纷纷报道了这一中国饮料的神奇之处,不仅好喝,而且还有医学作用,对人体十分有益。
2.jpg
然而在中国十分普遍的茶,引入欧洲各国后,价格却一路飙升,在当时,一磅茶叶能在欧洲卖到约等于现在的5000人民币,因此只在欧洲的王室贵族中比较流行。因为它特有的医学作用,欧洲各大贵族们纷纷一掷千金,抢着买茶叶。
为什么这种对人体百无一害的中国茶叶,会引得欧洲人惊呼要亡国了?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当时茶叶不仅仅被欧洲王室贵族们视为能够根治百病的神药,而且在平民百姓和乞丐的眼中,更是神物。为此,不少商贩就动起了歪脑筋,他们开始大量从中国购买一些质量极差、甚至是已经坏了的茶叶,然后二次加工煮出来,继续贩卖。
但即使是这样,依旧有数不清的平民前来购买,尽管它的价格依旧贵的惊人。不仅仅是茶,甚至连中国的茶具都成了他们抢着买的对象,商人们数钱数到手软,却依旧供不上买的人数。一年下来,欧洲每年有四百多万的白银全部流入中国。
仔细分析一下,欧洲失去的可不只是白银,更重要的是等级制度遭到了严重的破坏。起初,喝茶只是欧洲贵族们的象征与代表,可现如今,所有平民百姓都能够喝起茶叶,甚至连乞丐都来分一杯喝。原本四百万的白银完全可以用来让更多的人吃饱穿暖,结果却统统用在了买茶上面。因而欧洲人认定,中国借茶打开他们的市场,长此以往,他们自己的国家迟早有一天会灭亡的。
4.jpg

就这样,一匹有着“清醒”头脑的人便开始整日宣传,呼吁百姓不要再喝中国的茶,因为这样做不仅浪费钱财,而且喝多了还会伤身。另一方面,欧洲各国开始着手培育本国的茶叶,解决中国茶抢占市场这一问题。此后,这才有了英国的“红茶”闪亮登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