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怎样拥有合格的教学用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png

据说国内现在有九百多家马术俱乐部,其中以教授马术为经营手段的应该占大多数。那么,先别着急教学马术,让我们来看看,您的“教学马”是否合格!

  写在前面
  一匹成熟的教学用马,对于马术俱乐部或教练以及学员来说都是开展马术教学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我们需要一匹什么样的马来完成教学训练。

  很多马匹被调教成背负骑手和沿路线前进,但真正意义上调教好的马匹稀少而且与能力大不相同。一个高水平调教的马匹一定是有一个正确的初始调教,同时有大量的时间和骑乘里程数的投入,它们身体的各个部分都是充分柔软的,并且具有积极的工作意识。

  所有这些的结合才会造就一个对骑手的扶助和引导积极反应的马匹,进而产生一个总体上更深入,更能体会到乐趣的骑乘。所有培训的目的都是为了提高马匹和骑手,因此培训中的训练、实际操作、动作路线演练要全部注重于帮助骑手创造一个调教良好的马匹。

  小提示:一切的马术学习中,骑手也好,教练也好,所关注的不应是控制骑手本身的动作,而应是通过训练骑手用正确的动作得到马匹正确的反映,重点以及终点都是马匹动作完成好才是目标。

2.jpg

正确的初始调教
  所谓的正确初始调教,就是要在调教初期,给马匹建立良好的训练基础。马匹要信任驯马师,且马匹能够明白如何应对驯马师所施加的压力,既学习如何让压力解除。不理解压力和解除之间关系的马匹,或不能及时在正确的时间解除压力的马匹无法继续后面的调教。国内很多俱乐部的教学马匹,在某种程度上来说都是于缺乏良好的基础调驯或基础调教不正确。遇到这种情况,俱乐部必须对马匹进行纠正调教的基础部分,鼓励马匹对压力做出正确应对。一个缺乏扎实基础的马匹可以有机会变的像有扎实基础的马匹一样积极,但这需要时间和努力去改变之前养成的坏习惯。不过,当马匹变得更为积极时,骑乘体验会更好,反过来,马匹也会变得更有价值,不管是对个人而言,还是对于俱乐部的经济价值而言。

  简言之,对于学员来说,我不建议骑乘基础调驯不到位的马匹。对于俱乐部而言,以基础调驯不到位的马匹提供给学员骑乘学习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也必不能持续创造经济价值。

3.jpg

时间和骑乘里程数
  要想调教出一匹优秀的马术用马,没有捷径可走。大量的充分的马鞍上花费的高质量时间是最为重要的因素之一。被骑乘过无数个小时,活动在无数路径、运动场、马术秀和培训的马匹,才能向成为一个更好马术用马的标准迈进。在马匹上的耗费时间和骑乘里程数与该马匹的调教产出和多能力性有着直接的关联。骑手必须理解,在他们每次和马接触的时候,他们都在调教和纠正马匹习惯,好的或者坏的。让每个时刻都进行调教并利用好在马鞍上的每一分钟是每个骑手的任务。

  你与马接触的每一分钟都会给马造成影响。所以专注马是你马术之路的唯一选择。

4.jpg

来源:新浪体育/申申马术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