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赛事如何提升地区马术水平?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欧洲马术强国的赛事,更像是嘉年华,记得南半球最大马术赛事Horse of the year,甚至全镇放假,镇长出来狂欢。

1.jpg
国内不少马术赛事更像骑手的狂欢,观众除了骑手家属和家长就是旁边逛街的大爷。

一些顶级赛事高级别也总是那些熟悉的面孔,缺乏本地骑手的参与,真正能提升区域马术水平才是一个赛事的成功。

不光是当地骑手和马术的水平,当地的观众的水平提升也是赛事方的卓越贡献。

已经是第三年的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在社会上,已经形成影响力,从这次申请观赛的数据就已经可以看出。

同时,相比前两届,越来越多本土骑手的参与,才是当地马术水平的真正提升,这就是为什么NBA引入姚明,香港大师赛专为中国骑手开辟一个级别。

2.jpg
赛事特色解说

成功马术赛事,会吸引大量非专业的观众,而他们并不能真正看懂比赛,关注点也并不全在比赛本身。

本次赛事,解说胡雪飞打破常规,一般当裁判给出铃声,解说会停止,减少对骑手的影响,胡雪飞在赛事当中对骑手,路线,赛事规则以及动作难度用自己的激情详尽的介绍给观众,用一位观众的话讲,雪飞老师是“嗷嗷”的讲。

3.jpg
马上生活节

为了让赛事和观众实际能产生共鸣,还专门以“赛+节“的方式让普通观众体验到了高端生活方式的融入,也更有体验感。

生活节中,“马术是一种教育”的主题讲座,中国两大高端马术品牌销售商举办了专业的马术时装秀,让观众领略了马术的时尚魅力,现场座无虚席,热烈爆满。

吃喝玩乐是高端马术赛事的必备,为孩子准备的游乐项目和小马体验,咖啡和餐饮每天卖断货,插花,茶艺,豪车处处体现的是艺术与品味。

4.jpg 5.jpg 6.jpg
赛事中骑手和马匹福利

同时骑手的满意度很高。赛事部分由本身就是骑手的黄祖平团队打造,充分考虑到骑手和马匹的福利。

笔者在赛场看到,为了解决骑手赛前训练的需求,在室外特地铺设了一个室外练习场,使得很多赛事冲突最大的赛前训练场地问题得以解决,全天24小时对骑手开放,这一点得到很多骑手的认可。

7.jpg
骑手段义华讲,可能由于黄祖平本身就是骑手,赛事的组织上很多细节都从骑手和马匹的需求出发,骑手额尔登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

8.jpg
另一点为骑手和马主细心准备的是在VIP区开始供马主和马工拍照的地方。很多大赛中马主和骑手不满的是,VIP席坐的都是领导和非马术群体,马主和骑手没有很好的礼遇甚至没有好的观赛位置。

9.jpg
在热身场,专门对赛事的转播和出场次序及前面骑手的成绩提示,为将要出场的骑手制定比赛策略提供信息。

10.jpg

马术赛事要技术上和环境上的高端,感情和细节上的温暖和亲民,更要形式和内容上的走入大众。

连续3年的多个高端赛事品牌的进入,大大提升了成都乃至四川的整体马术水平,马术普及,俱乐部会员,马匹质量,本土骑手水平都得到了飞速发展,下面的路还很长,但成为全国依托赛事带动行业发展的典范。
作者:老申
编辑:horsema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