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儿实际喂养量需要“按马考量”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马儿如同人类一样,也需要格外关注体重。受遗传基因的影响,有些品种的马容易饲养,少量的食物就可以茁壮成长,如果吃的太多,很容易出现肥胖和其他健康问题。但也有些马儿很难饲养,总是很瘦,需要吃很多的食物才能保持健康的体重。

  实际的喂养量根据马大小、年龄、气候、工作量和饲养环境的不同而变化。因此最好可以请到专业的兽医作为顾问,可以为不同品种的马和一些特殊的马提出饲料量的建议。也可以咨询动物营养学家,或者看一些书籍。

  如果想自己给马匹增重或者补充营养,最好的方法便是提高进食密度,使马匹体内不断有能量的摄入,并增加额外的纤维,最好是以短或碎的纤维方式。虽然不能直接建议增加多大的量,因为每匹马的状况都不同。

  有些饲料上标注“complete”这个单词,意思是完整的饲料,其中包括了谷物和干草,能够满足所有马匹所需要的营养。但是,吃这种饲料的时候还是应该给马再吃一些干草或鲜草,每450kg体重最少2.2kg草,以保持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行,并满足马对草的渴求。

  假设你一天喂养两次,可以先去查看是否喂给的是标准量,即500千克的马匹每天需要3千克的食物。这其中包括淀粉、可消化性纤维和一定的油脂。如果达到这个量,就不需要继续增加了。
2.jpg
普京亲自喂马

另外,可以适量喂一些高油的短纤维,短切纤维可以延长进食时间,结合苜蓿缓冲特性有助于维持胃健康。或者可以试着把它放进一个额外的桶里,让马匹在干草旁边进食。

  甜菜可以成为很好的纤维源,被用来提供纤维和能量,甜菜有较高的能量和钙,而蛋白质、磷、维生素B的含量低。因此会经常被用于很多竞赛马匹,为了满足他们高纤维摄入和高能量的需求。

  需要注意的是,季节也会对马匹的体重产生影响。通过对比在美国肯塔基和英国出生的马驹生长周期,可以发现,季节对周岁马的成长影响很大。研究数据表明,春季是马匹体重增长关键期,可以在此时有所行动。

来源:新浪体育/马术在线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