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亨疗马集走向世界,祖国兽医学博大精深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元亨疗马集走向世界,祖国兽医学博大精深。
——国家首席兽医官  于康震

这部历史巨著,产生于明代中叶,汇集了当朝和历代许多善医学家的中兽医学术理论和实践经验,由喻氏兄弟历时60多年编撰而成。

31.jpg

本书包括马经、牛经和驼经三部分,其内容之详尽,尤以马经为最。此书问世以来,几经后人辗转翻印和改编,版本达70种之多,在国内外广为流传。
《元亨疗马集》具有深邃的医学理论和丰富的医疗技术。迄今它仍是备受人们珍视的一部兽医经典著作。译者严格遵从忠、雅、达的翻译原则,严谨注释,克服古今、中西语言的重重障碍,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完成了这一伟大的历史使命。

32.jpg

《元亨疗马集》全书共分六卷,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先辈于船教授审定的《元亨疗马集许序注释》本翻译而成。旨在促进华夏文化广泛的传播。为使中读者有根据地督促译者的译文的表达正确度和水平,特用英汉对照形式。

33.jpg
《元亨疗马集》是祖国兽医学的一块经典瑰宝。让她走向世界,绽放璀璨夺目的科学光辉,弘扬华夏民族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34.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