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手下肢力量训练很关键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骑马与下肢力量的关系
  骑马过程中,大腿辅助身体保持平衡,与马背贴近。轻快步和跑步时,上半身都会离开马背,这时腿部的力量控制可以协助你掌握好平衡,准确而且灵敏地对马匹的运动作出判断,消除不安全隐患。

2.jpg

举个简单的例子:用两条腿压迫马的身体两侧,是使马向前方行走的主要指令。为了把自己固定在马鞍上,大腿和膝盖要夹紧马的身体,同时小腿也要靠近马的腹部。如果想要马停下,慢慢地勒紧缰绳的同时,可以用腿部的力量向马的身体两侧施加压力。

  下肢力量的训练方法

  01、深蹲
  锻炼部位:臀大肌、股四头肌
  要点:两脚距离稍比臀宽,脚尖稍稍朝外,身体重量平均分配在两脚掌,保持后背挺直,身体下降时,膝盖不超过脚尖的垂直高度,臀部的往下就像是往板凳上坐一样。如果负重深蹲,请保持杠铃的平衡,上半身不要摇摆。如果是徒手深蹲,可以将双臂伸直平举于身体的正前方。

3.gif

02、跳跃箭步蹲
  锻炼部位:臀大肌、腿部肌群
  要点:先是将右腿向后跨一个大弓箭步,让臀部下沉,直到右膝降至离地约两公分左右。接着略微跳起、双腿姿势互换,让右腿在前,左腿在后。此时上半身仍需保持挺直,落下时右膝在右脚踝正上方。正确完成这项动作有助于提升平衡、速度、协调性、肌耐力与肌力,练习中前脚要放在离臀部够远的前方地面,前脚跟才能保持稳定。

4.gif

03、驴式后踢腿
  训练部位:臀大肌、大腿后侧
  要点:起始时四肢着地,双手与肩同宽,膝盖与臀部同宽。脚自然弯曲,屈膝并抬起腿,然后将你的脚后跟伸向上抬,直到你的脚位于臀部正上方。保持动作并挤压你的臀部,慢慢回到起始姿势,但是膝盖不要接触地面。重复20次后换腿。记得,腿向后踢时,背部不要拱起,要打直。

5.gif

 04、腿部拉伸
  <1>小腿拉伸
  左脚脚尖压住墙,右腿往后伸,上身向墙压,拉伸小腿前部韧带,保持2分钟,换腿。

6.jpg

<2>大腿拉伸
  前侧:

7.jpg

后侧:



内侧:

9.jpg

以上每个动作建议15~20个一组(拉伸动作20~30秒),一次训练做2~3组。具体数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来进行适当的调节。
  注意如果在训练中感到身体不适,请立即停止练习,请教更专业的人士。
  
来源:新浪体育 / 马术在线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8.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