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马染色安全么?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开启中国大片时代的《英雄》,数百匹黑色马全靠焗油

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国际大片,当属2002年张艺谋执导的《英雄》。《英雄》在当时可以说是集合了中国最优秀的电影资源,像李连杰、梁朝伟、陈道明、甄子丹、张曼玉这些人现在都是在中国电影中达到了封神的地位,就算当时的小配角章子怡也已经成为了国际巨星。

虽然遭受了中国观众的口诛笔伐,但是其票房在当时却达到了惊人的2.5亿元,占据了当年票房的27%。要知道,去年大火的《战狼2》,即使有近57亿元的惊人票房,也只不过是全年票房的10%左右。而且其在北美市场上创下了5371万美元的记录,从2003年到现在,也依然没有任何一部华语电影能够打破这个记录。

这部电影在国外可以说是被奉为神明的一部作品。影片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04年度全球十大佳片第一名,提名奥斯卡金像奖和美国电影金球奖最佳外语片,获得多个国内外电影奖项。

影片的故事非常简单,讲述的是一个刺秦的故事。剑客无名在刺客长空、飞雪的帮助之下,与秦王在大殿之上仅距十步,随时可以用必杀技十步一杀取其性命。影片的主要情节也是在无名和秦王的谈话之中展开。电影采取的是罗生门的叙述方式,就是一个事情的发生通过不同人的讲述,就有着不同的版本。
1.jpg

在2019年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张艺谋大师班“为了电影的每一秒”中,张艺谋与导演贾樟柯对谈,坦诚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从影经历,揭秘了《英雄》等多部电影制作的幕后故事。张艺谋透露,《英雄》里所有的黑色马匹都是靠焗油焗出来的。

张艺谋说,秦人崇尚黑色,但是不可能找到数百匹黑色的马,所以就把所有的马焗油成黑色,这才有了电影里“黑压压”一片的马群。
2.jpg


很多国家的动物保护组织,都在呼吁民众停止将马、狗、猫等动物染色,因为这是不人道的行为。他们称将动物染色的行为将危害它们的生命,因为毒素可能在动物舔身体时进入体内,或者被皮肤吸收。
3.jpg

4.jpg
有宠物美容专家表示,现在给宠物染色很时兴,但是经常染色会对宠物的健康有害,而且染色剂存留的时间也有限。因为没有绝对安全无害的染毛剂,就是说不管是使用什么样的染毛剂多多少少都会对宠物的毛发和皮肤造成一定的影响。
如果是偶尔染一下,而且只是染部分区域,为宠物做一个造型,这样对于宠物的健康影响也不是很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