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买小马应该考虑哪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6.jpg
当您的孩子提出渴望拥有一匹马时,您会怎么做?
又应该考虑哪些呢?以下这些问题带你快速了解你和孩子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

您的孩子是真兴趣还是一时冲动?
有多少小女孩是看了电影《方糖》或《梦想奔驰》之后,决定她们一定要养一匹马的?
7.jpg

一个孩子可能在不经意间被一本儿童马术书、一场马术表演或一部关于马的电影所深深吸引,而对这种平日里不常接触的动物产生了兴趣,从好奇关于马的各种问题,到在房间嬉戏模仿马儿奔跑的动作,甚至上升到想要拥有一匹属于自己的马。

对一些孩子来说,这可能会发展成为他们一生的兴趣,对另一些孩子来说,过了这阵兴趣就消散了,然后可能又会出现一种新的兴趣也是很常见的。


01如何才能分辨是否是孩子真正的兴趣呢?


其实就一个方法,就是孩子是否愿意为这个兴趣吃苦,耐得住寂寞,禁得住枯燥。如果一个孩子对某样事情能够承受得住学习的苦,那么基本就可以肯定是真爱。所以家长们看见或听见孩子说他喜欢什么兴趣时,先别急着报班,而是给他一个体验的环境观察他一段时间再做决定。

02您是否也属于“明学家”?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小时候想学点啥家里条件不允许,现在不同了,这些时髦的项目都应该让孩子体验一遍。”

中国的许多家长不会将孩子自己的爱好看成是正当的兴趣,而总是将自己希望可以在孩子身上看到的兴趣或者周边其他优秀孩子的兴趣强加在孩子身上。孩子明明不感兴趣,家长还逼着孩子学,天天练。

这样的“兴趣”孩子怎么会长久保持呢?甚至还会适得其反,让孩子产生排斥,造成厌学心理,家长也会感到很失望。所以家长们一定要确保是孩子自己想拥有一匹马,而不是作为家长的你们。

03您是否做好了准备?


买了马之后你还会面临很多的事情:购买饲料,购置马具,联系兽医和钉蹄师......给孩子买马和买玩具是完全不一样的。马儿是需要主人精心护理的,你不能指望把它搁置在一旁什么也不管然后等到孩子想骑马的时候再牵出来,这是不现实也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不是每个人都买得起马或者有时间去照顾马。作为父母,照顾马匹所需的时间和金钱将落在你的肩上。你愿意花精力去学习马匹护理吗?一些家长可能会很乐意做,然而大部分的家长会因为种种原因而放弃了这个考虑。

04您的孩子现在是否适合学习骑马?


有些家长凭直觉认为要等到孩子12岁以上,才可以学习骑马,原因是他们认为此阶段的孩子身体发育逐渐成熟,能够约束自己和具备掌控马的能力。

普遍而言,3-16岁的儿童比较适合学习马术,这个年龄也是打基础的最佳时间。在国外马术比较发达的国家,孩子们在3、4岁时就已经开始接触马术教育。

当然孩子的年龄也不能太小,要具备能力帮助大人做一些简单的护理、喂食和打扫任务,而且一定要心甘情愿。
回想一下你的孩子在家里是如何帮助照看你的宠物的。如果你不得不用哄骗的方式去让你的孩子照顾一只猫或一只狗,我想同样的场景会再一次发生在马的身上。

05如果实在无法做决定,不妨先试后买


如果你还在考虑到底要不要买一匹马的时候,可以先让你的孩子上几节骑术课。


能够很好体现一个孩子专注度的迹象就是观察孩子对课程的渴望度,以及孩子在课前和课后花在照料马匹的时间。你的孩子应该积极参与关于马的各个方面的照顾过程,而不仅仅是停留在马背上。


如果日复一日,你发现自己每回必须把你的孩子从马厩中拽出来他才肯离开,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说明你的孩子愿意为这项运动去付出和奉献。同时,你也可以去问问马房经理或马术教练,听听他们的意见。


您是否有其他可替代选择?


如果答案是有的,那么不建议您去买一匹马,因为我们可以用更省时又节约成本的方法来满足孩子对马的热情。家里人可以一起讨论看看有没有其他选择。


来源:驭马天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