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饲养,越多饲喂添加剂越好吗?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岁多的马除了运动之外,要给它补充什么营养品让它有肌肉和体格?”

“一方水土 养一方马”,不同地区环境、不同的马匹个体差异,不同的运动项目用途应该有不同的饲养原则。就此我们把来自西班牙马繁育场、新西兰赛马俱乐部、澳大利亚顶级赛马繁育场的饲喂经验汇集起来,也许可以回答《马术》杂志读者群里提出的这个问题。
针对俱乐部一般的马主骑乘马,我们的建议是如果你的小马吃的草质量很好,且有合格的马粮正常饲喂,其营养基本可以满足马匹发育所需。《马术》杂志编辑在西班牙、葡萄牙还有荷兰地区考察时候,发现很多牧场的大、小马群生长季都是在户外草场放养,马场主只是隔一段时间就来给马群提供一些盐,那些马看起来依然生长的很好。在新西兰、日本等地有“鲜草派”养马理念,由于气候原因当地生产的小马可以长期吃到优质的青草,那些马也只需要少量的谷物补充就可以生长的很健康。马属于自然界成长的动物,青草、水和足够空间的牧场对于小马驹的健康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元素。
21.jpg
世界著名的障碍马繁育场荷兰VDL马场的冬季马厩和小马群。《马术》杂志摄影师2010年拍摄。
22.jpg
《马术》杂志2010年采访的西班牙和葡萄牙交界的蒙若依小城LAMON牧场。这是一个优质的西班牙马繁育场,这个马场的小马就是以户外放牧为主,低矮的橡树可以为马遮阴挡雨,橡树果和青草是马生长的最好食物。马主要做的就是定期到马群投放一些盐。《马术》杂志摄影师2010年拍摄于西班牙。
针对运动马,尤其是纯血赛马我们的调查结果略有不同。由于纯血赛马商业价值巨大,澳洲很多马2岁就开始参加金拖鞋这样的大赛,为了促进马匹发育,追求较早成熟,从而提高马匹价值,很多纯血赛马繁育机构通常会在饲料中添加更多一些含钙质和蛋白质的谷物,有的高达20%,同时在饲养之外也添加油质、苜蓿颗粒和保护马胃部粘膜的添加剂。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常常在美国、澳洲等赛马风潮较盛国家的马匹拍卖会上,你会常常惊叹于现场展示的一岁马、两岁马大多都毛色油亮、如成年马一样身体健硕的原因。
23.jpg
澳大利亚墨尔本某赛马繁育场精心呵护的一岁小马。《马术》杂志摄影师2018年拍摄于澳大利亚。
24.jpg
澳大利亚某赛马繁育场的一岁小马。《马术》杂志摄影师2018年拍摄于澳大利亚。
25.jpg
精心饲喂和训练的澳洲纯血赛马。《马术》杂志摄影师2018年拍摄于澳大利亚。
26.jpg
2009世界夸特马大会上展示的二岁夸特马。《马术》杂志摄影师2009年拍摄于美国俄赫拉荷马城。


来源:马术在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