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男出现在了马术比赛里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跑酷和马术三项赛的结合,是不是“酷指数”直线上升?!
“跑酷”最初由越战中的法国士兵们发起,2002年在英国开始盛行,后来法国的大卫·贝尔(David Belle)把它发扬光大。法国电影Banlieue13(暴力街区13区)即是展示PARKOUR街头文化,主角David Belle是LE PARKOUR运动的创始人之一。

跑酷英文是Parkour(或Le Parkour),有时简写为PK,香港中文译作 “飞跃道”,常被归类为是一种极限运动,以日常生活的环境(多为城市)为运动的场所。它并没有既定规则,做这项运动的人只是将各种日常设施当作障碍物或辅助,在其间跑跳穿行。目前有多种中文译法,除“跑酷”外,还有“暴酷”、“城市疾走”、“位移的艺术(l'art du déplacement)”。跑酷也是一种探索人类潜能激发身体与心灵极限的一种哲学。跑酷不仅可以强健体质,使得自身越发敏捷,反应能力更加迅速。


一个专业的跑酷训练者可以正确地控制危险,并把它减到最小,当陷入火灾、地震、遭遇袭击、车祸、紧急突发事件等危险中,他的脱险几率将比普通人高出20倍以上。

而关于马术三项赛,你都了解多少呢?教你看懂马术三项赛
1.jpg


三项赛,也会称为三日赛:分为盛装舞步赛、越野赛和障碍赛三部分,骑手在三天时间里必须骑同一匹马完成这三个项目,记住,是同一匹马哦!第一天为盛装舞步赛;第二天进行越野赛,骑手需要骑行5700米跨越不多于45个的障碍;第三天为场地障碍赛。三天比赛完成后,越野赛和场地障碍阶段累积的罚分与盛装舞步部分的罚分加在一起,得出总的比赛分数,罚分最少的团队、骑手和马匹将获得冠军。

盛装舞步
首个比赛日是盛装舞步——马匹和骑手一般会在 20x60 米的竞赛场地内表演一系列动作, 以展现马匹的顺服性、灵活性和与骑手协调性。每个组合表演相同动作,裁判对每个动作进行打分。总分转换成罚分,首个阶段结束后,罚分最低者领先,这一点与得分最高者获胜的纯盛装舞步不同。
2.jpg
里约奥运会中国马术三项赛参赛骑手华天与马匹“堂·热内卢”参加第一项盛装舞步比赛

越野赛
马匹和骑手在野外开阔地 5700 米的距离内跨越最多 45 个障碍,包括沟渠、水障和上下坡固定栅栏。许多障碍都设有一条快捷但较难通过的路线和一条较长但较容易的路线,骑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即最佳时间内跑完赛程。每超过最佳时间 0.4 秒,选手就会被罚 1 分。

骑手必须穿戴经认可的安全防护用品,具备保护功能的头盔和保护背心必不可少。在奥运会上,骑手的服装颜色必须是本国颜色。
3.jpg
华天在里约奥运会三项赛越野赛比赛中

场地障碍
最后一个阶段是场地障碍。比赛规则和场地障碍赛是一样的,碰掉障碍或是在障碍前面停下拒跳一次将被罚 4 分,超过允许时间每四秒判一次时间罚分。这个比赛日就是我们国内最常见的马术场地障碍赛了。
4.jpg
华天在里约奥运会三项赛场地障碍赛决赛中来源:青马乐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