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项目抗疫期间力推特色全民健身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术项目抗疫期间力推特色全民健身 借力互联网+媒体 小众项目逐步走向大众化
中国马术协会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为丰富马术爱好者的居家生活,引导健康有效的全民健身活动,于疫情期间制作发布了具有马术项目特色的骑手健身训练视频,并借助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推出全民健身网络打卡活动。该活动首次推出即在网络平台收获广泛关注,国家马术队员、职业骑手、国际学校马术生、马术爱好者积极参与,纷纷打卡。

51.jpg

  马术骑手健身训练视频参考了美国5届奥运骑手推荐的骑手健身训练资料,由中国马术协会委托申申马术甄选制作出10集适合居家练习的视频课程,通过协会官网、公众号、抖音、快手平台广泛发布。

  受疫情影响,国际赛事停摆。在欧洲备战奥运的中国马术队运动员贯彻执行总局要求,克服一切困难,利用一切条件,狠抓体能,恶补短板。三项赛骑手包英凤在荷兰期间根据马术骑手健身训练视频进行训练,他将此作为结束高强度人马骑乘训练后的体能恢复。

不但职业竞技骑手因此获益,业余骑手和马术爱好者的基础体能训练也得到了专业、科学的指导。马术俱乐部的教练表示除了自身体能提高,更掌握了一项新的教学内容。一位参与了30天打卡的骑手觉得居家健身已经成为一个习惯,不做会觉得每天少点什么。还有不少人网络留言说参与打卡后在疫情缺乏运动的情况下还居然减肥成功了。

  疫情期间,马术骑手健身训练也走进了国际学校的网络课堂。每次马术网课中,设置时长15分钟的马术健身训练,让在家网络学习的学生也能坚持锻炼,增强体质,为复学返校做好准备。该套马术健身体能训练,已成为部分国际学校体能打卡的必修课。

      马术骑手健身训练全民健身网络打卡活动暂告一段落,不少健身爱好者希望这个活动能够持续进行,甚至有人提出举办网络比赛,来个体能大比拼。

奥运骑手领衔打卡,大奖赛骑手参与录制,俱乐部、业余骑手的参与和爱好者的关注,加上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助力,使得马术这个小众项目在疫情期间被更多人认可接受,逐步走向大众化。

来源:中国马术协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