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赛事经济影响不容小觑,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表现不凡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6月1日,上海市体育局、上海体育学院联合发布《2019年上海市体育赛事影响力评估报告》,这是上海首个综合性的体育赛事影响力评估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上海举办了163 项赛事中,其中国际性赛事共87 项,占比高达 53.4%。在2019年上海举办的12项具有代表性的重大体育赛事共带来30.9亿元的直接消费,相关产业拉动效应超过102亿元。

而自2014年开始举办的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不仅位列上海市的重大体育赛事名录,而且在专业度方面高居第五位,在经济影响以及产业拉动效应方面都位列第六位。这既是国内首份政府部门权威报告对马术赛事的肯定,也是对马术赛事在与网球、马拉松、田径、F1等项目多维度对比中的优势认可。

1.jpg

这个不仅在国内是第一次,在全球也是第一次。这份报告的价值和意义体现在四个方面,它可以客观评价体育赛事对城市的价值,它还会成为体育赛事主管部门进行赛事评估规划的重要依据。”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表示。

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
重大体育赛事专业度得分排名第五

2.jpg

根据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在关注度方面,2019年上海市举办的163项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引发受众、媒体的广泛关注,创造了显著的传播效应。年度赛事现场受众总计209万人次,其中参赛选手17万人次,现场观众192万人次;在专业度方面,这163项赛事中国际赛事87项,占比53.4%,囊括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奥运会资格赛、大师赛和系列赛等国际大赛。此外,赛事国际化程度加强——38.9%的赛事吸引世界排名前五十的选手参赛,53.5%的赛事采用国际级裁判执裁,26.8%的赛事开闭幕式邀请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官员出席。

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
重大体育赛事经济影响得分排名第六

03.jpg

评估报告显示,在贡献度方面,2019年举办的12项具有代表性的重大体育赛事中,上海ATP1000大师赛、F1中国大奖赛、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三项赛事直接经济效益的贡献占比超过70%。但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作为大众眼中的“小众体育”项目,贡献度要远远高于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世界斯诺克大师赛等。

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
重大体育赛事产业拉动效应得分排名第六
04.jpg

在产业拉动方面,赛事对第三产业的影响尤为显著。12项具有代表性的重大体育赛事对第三产业的拉动效应达61.08亿元,占比59.9%。其中,赛事与旅游产业的联动效应特别突出,共吸引国内外超50万人汇聚上海,“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拉动效应达40.60亿元。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表示,评估报告是确定和调整上海市体育赛事规划布局的重要依据,今后上海将形成体育赛事影响力评估常态化机制,逐步建立体育赛事品牌认证、影响力评估、专项资金扶持的管理闭环,促进上海竞赛表演业健康发展,打造国际体育赛事之都。当天,《上海市体育赛事管理办法》也开始正式施行。

来源:大陆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