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s Meyer:循序渐进向骑手和马介绍新障碍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你准备要到赛场参加比赛了。不同于在家里的练习障碍,赛场上的障碍都是五颜六色,各种填充物,鲜花围绕,这些没见过的障碍让马让人感到害怕。教练如何在家里练习时,向骑手和马介绍一个新的没有跳过的障碍呢?
在今天的文章里,LarsMeyer zu Bexten告诉你应当如何一步一步的有计划地来摆设障碍,在整个计划结束时,马不但能跳得有技术,而且是成功地有信心地集中注意力的跳跃新的障碍。

1.jpg
拉尔斯·迈耶·贝斯顿Lars Meyer-zu-Bexten
• 成功的德国场地障碍骑手 + 国际教练
• 1996年卡尔加里国家杯冠军
• FEI技术代表
• 2005-2013年德国国家青少年队教练,专门针对儿童,青 少年和年轻骑手
• 2009/2013 中国全运会期间 和 2010亚运会期间香 港队经理
•GermanFriendships德国友谊赛和 Bexter Hof 公开赛组织者
• 1990年青少年欧锦标赛团体金牌
•德国马术运动金质勋章



我们从很简单的障碍开始。先是单横木,障碍上用两根杆,还有地上一根地杆。浅蓝色对于一些马来说具有挑战性,我们就从这种颜色开始吧!
当你在日常练习中向马介绍一种新的障碍时,比如:一种新的颜色,利物浦,新的填充物,有鲜花填充在障碍下方或是围绕在障碍翼四周等等。一定要一步一步地循序渐进地进行,先在简单障碍上让马有信心的完成,确定上一步已经能很好的成功完成之后再进入下一步的练习。
在开始练习之前,最先要注意的是障碍的摆放位置。新障碍的摆放位置应当放在回马房的方向上。马更愿意和同伴呆在一起,在向马介绍新障碍时,将跳跃的路线朝向马房,它同伴所在的方向,会让马更愿意去跳。

2.jpg

除了注意障碍的摆放位置以外,训练中,教练要站在进入障碍的一侧,助手站在障碍的另一侧,这样做是为了给马支持和帮助,让它保持从中间进入障碍。
好了,准备好这些,骑手便可以从上图中的小单横木开始了!



跳跃几次这种小单横木之后(只有两根杆和一根地杆),马已经对障碍熟悉了,对这种颜色的障碍,马也已经很有信心了。这时候,可以在障碍中再加入其他元素(如下图)

3.jpg

我们加入很小的利物浦,两个小利物浦只有80CMX80CM的大小。这种小的利物浦让马更好接受,非常适合让马开始练习利物浦障碍时使用。
对于骑手和马来说,非常重要的是骑手的腿、骑坐与缰始终保持着与马联系,在起跳之前始终给马支持,让马在跳跃时能具有足够的信心,并一直保持稳定的节奏。

4.jpg

如果骑手进行前面的单横木和小利物浦障碍感觉很好,这些对于马来说就足够了!一天的训练就很好地完成一步就可以。

如果马很有经验,也可以考虑在一天的训练中进行两至三步的内容。进度取决于骑手的技术水平以及教练的建议,因为教练对骑手和马的情况最了解。


在下一步中,利物浦的位置放在障碍下靠前,而且还放置了一根地杆,这种方式对于马来说是友好的接近。

5.jpg

在跳这个障碍时,需要马有真正积极的跑步,马在骑手之前,同时骑手需保持一致的节奏直到起跳。

我们必须确定马有信心去跳这种利物浦,只有人马都达到这种有信心地跳跃的状态,才能再考虑升高一些障碍的高度。
注意:骑手骑马接近障碍时,要等着障碍过来,骑手可以试着略微收缩一点,保持安静;在障碍之后,特别是当马跳跃利物浦,或是新的障碍后通常会加速,所以在训练时,要特别注意障碍后要留有足够的地面空间让骑手将马控制回来



下面开始进入下一步:跳跃双横木
在开始之前,我们必须100%的确定马进入障碍的状态是积极的,覆盖地面的步幅足够,对骑手的扶助敏感并做出正确反应。
如果前面进行的所有练习项目都做得非常好了,我们就可以开始有利物浦的双横木障碍(如下图)。图中利物浦的位置是在双横木障碍下面靠前一些;而且刚练习时,双横木的宽度不要太大。

6.jpg

要从小的双横木开始,不要太宽,利物浦放得靠前一些。这样能跳得很好了,我们再将利物浦往里放,并可以将双横木的宽度适当加大。

教练要提醒骑手在转弯中就将马的跑步调整到具有好的节奏与动力,然后以非常好的稳定的节奏接近障碍。
如果之前的所有练习都是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地过来的,那么你会看到此时,骑手也能在障碍之后对马有更好的控制。


好的,在这之后,我们可以再往障碍里加入一些内容。我们在两边障碍架下面加上了圆形利物浦,还将双横木的宽度增加了一些。
7.jpg

记住,不论什么时候跳跃双横木,后面的障碍架都要使用安全杯托
8.jpg


再下一步,我们加入更多的东西让整个障碍更难些。如下图所示。至此,我们便完成了向骑手和马介绍一个新障碍。

对马来说,这里有那么多东西可看,骑手要特别注意让马好好地在自己的控制之下,马必须有信心,集中注意力在障碍上,而不是左顾右看。这个障碍对于骑手有很高的技术挑战和要求。

9.jpg

最主要的是:从简单的小的障碍开始,让马始终保持有信心,同样让骑手保持信心,教练,马和骑手三者都要有信心。不要给自己施加压力,如果你没有信心,有些犹豫,这些都没关系。每个骑手都有过这样的感觉。
如果哪天你完全不在状态,无法完成,不要对自己失望。给你自己一些时间,和教练一起制定一步步逐渐提高的计划。你会做到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Lars Meyer的视频障碍课
编译整理:MZ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