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现在心情不佳?如何从小细节看出来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有着大的牙齿,坚硬的马蹄和有力的四肢,体重常常是我们的5-10倍,如果我们不能很好地理解他们的信号,就无法成为很好地朋友,甚至成为马愤怒的接受者,但问题是,你该怎么知道,马是不是生气了?

向后贴住的耳朵

这可能是最简单最明显的辨别了。马有敏锐的听觉,能够转动耳朵帮助辨别来源,所以你经常能够看到他们旋转耳朵向前或是向后,留意周围的状况并分析和决定如何处理这些信息——逃离、不予理睬或者听你的指令。

然而当马把两只耳朵都向后贴住脖子那么你要小心了,大多数时候当他们这么做的时候代表他很生气,准备战斗。它这么做的本意其实是保护它的耳朵,不让它们在冲突中受伤,但无需置疑的是,他们现在生气了。你要么让开,要不控制局势,把他从愤怒的源头中分离开来。
21.jpg

左1:听前方;左2:听后方;右1:不爽

露出牙齿

当他口唇部很紧张,甚至撅着嘴唇,头伸出来或是举得很高,牙齿露出来,说明它即将攻击。这是一个警告。
22.jpg
使劲甩动的尾巴

如果周围有苍蝇那么马可能只是甩动尾巴来驱赶,这个时候身体的其他部分是放松的,比如他可能在吃草,或者低着头,半眯着眼睛。

但如果周围并没有昆虫或什么其他的原因需要他甩尾巴,但他却甩的很使劲,那么这很可能是他心情不愉快。
23.jpg

翘起后腿

当马感觉到放松的时候也会休息一条后肢,用另外的三条腿承重,并时不时换腿。但准备后踢时候的翘起后腿,是不相同的。重要的就是看他其他身体部分是放松的还是紧绷的?如果多个身体语言都告诉你他现在很不爽,那么后腿的下一步可能就是一个飞踹。这个动作常常还有一个前兆,就是他试图把屁股对准你。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