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协关于有序恢复全国性马术赛事和活动的通知

[复制链接]
鲜衣怒马- 发表于 2020-7-15 15:37:5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743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中国马术协会关于
有序恢复全国性马术赛事和活动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支持马术赛事活动在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根据总局印发的《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通知,拟于即日起审慎、安全、有序恢复全国性马术赛事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一)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马术运动是于户外开展的非身体接触类体育运动,但是参与赛事的相关人群,如赛事组织者、俱乐部、骑手等仍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和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办赛和参赛。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二)坚持“一赛一案”原则。
各赛事承办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按照“一赛一案”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事先报我协会批准。

(三)坚持“属地管理”原则。
结合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控工作要求,积极稳妥有序恢复马术赛事和活动。明确赛事和活动承办地主体责任,实施属地管理。举办赛事前,须获得属地相关政府部门的许可,并在遵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开展赛事活动。

(四)坚持动态调整。
根据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和防控要求,制定马术赛事和活动的疫情防控指南,动态调整完善赛事规模、观众数量等方面政策。建立熔断机制,确保遇到突发疫情风险时能够立刻中止相关赛事和活动,做好人员筛查隔离,有效防范疫情扩散,做到收放有序。

二、分类推进,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

疫情风险处于中、高等级地区原则上暂不举办马术赛事和活动。低风险地区在科学评估疫情风险,坚决贯彻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周密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经属地政府和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审核评估后组织实施,积极有序恢复马术赛事和活动。

(一)不邀请境外裁判员参加;对尚处境外的运动员、教练员不要求近期返回,如返回须制定专门的防控方案,严格执行入境防控措施。

(二)比赛地点的选择应综合考虑当地疫情风险、防控压力、接待能力、组织水平等因素,并征得属地政府同意,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具体化、可操作、可复制的工作方案,有序推广。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人员管控。
对所有参与人员进行风险评估和实名制管理,实行“健康码”绿码准入制度,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加强每日健康状态监测,并根据属地相关要求进行必要的申报或者登记。

(二)加强防控力量。
根据赛事和活动规模、人群密度,配备足够数量的医护人员和防护物资,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个人防护、消毒程序、测温登记、异常情况处置等培训,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三)每项赛事活动成立防疫工作小组。
由举办地政府相关部门、赛事保障医院、赛事医护人员、主办方、承办方和各参赛队伍负责人组成。

(四)原则上实行空场比赛。
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逐步探索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并严格自我隔离的观众现场观赛,间隔就坐,总数不超过观众席容量的50%,视疫情风险等级和防控工作情况,动态调整比例。

(五)优化赛事组织。
简化开闭幕式、颁奖仪式等赛事环节,减少人群聚集,合理规划人员流线,采取观众区与运动队隔离措施,避免人员交叉。

(六)参赛人员的防护管理。
1.赛前建立完整的参赛人员名册,包括有效联系方式等。暂不接受来自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等参加比赛,应核对上述人员健康码确认其来源。
2.俱乐部或参赛队伍的境外或外籍工作人员,其入境后须按中国政府的要求完成隔离观察和检测,凭相应的隔离证明和检测证明向赛事组委会报告,经组委会和防疫工作小组检查批准后方可参与工作。
3.暂不接受境外和外籍骑手参赛。

(七)赛事活动场地的防护管理。
1.按赛事结构划分不同人群的工作区域和相应的出入通道,按不同区域设置留观区并配备防护用具。
2.在各类通道入口设专人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
3.做好各个区域的定时通风和全面病毒消杀工作。
4.强化环境卫生。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落实场地、器材防控措施,对赛场环境和空调系统进行彻底清洁,功能区域或功能房保证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密闭空间设施的使用频率如更衣室等。保障洗手设施正常运行,规范垃圾收集处理,公共区域设置口罩回收箱,定期开展预防性消毒。  

(八)加强应急处置。
赛事和活动组织者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与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一旦发现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九)尽量避免人员集中。
1.验马采取分时段进行。
2.赛前技术会采取视频形式或在户外召开。
3.对在内场观赛的赞助商、嘉宾实行人数限制,要求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不在室内提供餐食服务。
4.在进入人员聚集场所时须佩戴口罩。

(十)防疫工作小组每天统计各参赛群体所属人员的健康状况,如发生任何涉及疫情的可疑现象,必须及时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并立即按照应急预案采取措施。

(十一)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各参赛俱乐部等须为所属人员配备个人防护用具。

(十二)赛事承办单位须与主办单位签署赛事疫情防控责任书,或在承办协议里增加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各参赛单位及个人须与组委会签署赛事疫情防控责任书。

(十三)科学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办赛安全。马术赛事和活动的参加者要服从组织者的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做好身体健康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

(十四)加强宣传教育科学引导。统筹做好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的宣传报道,做好政策解读,避免误读、误解。利用场地大屏、广播、新媒体等媒介,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办赛、参赛和观赛等各类人员的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公众安全依规参与马术赛事和活动。

我协会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对上述要求进行动态调整。各赛事承办单位应在本通知的基础上,制定本项赛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严格执行。参赛各方应始终将“安全第一”放在组织工作首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共同努力,继续打造精彩的马术赛事活动,满足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需求。
本通知所指的赛事和活动,是由我协会主办的全国性马术赛事活动,其他非我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或地方性马术赛事活动,也可参照本通知的相关规定执行。
特此通知。
   
中国马术协会
2020年7月15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