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武汉22所小学将开设马术课(内附学校名单)

[复制链接]
鲜衣怒马- 发表于 2020-8-23 14:33: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801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楚天都市报8月22日讯(记者郭会桥)22日,记者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该市部分小学开展“小小骑士进校园”马术公开课试点。其中,马术公开课试点工作为三年时间,2020年9月启动,本年度内,在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东西湖区、沌口开发区等一批小学三年级以上学生中进行。

据介绍,马术公开课试点内容及形式包括:开展马术课教学,编写“武汉青少年马术课程”标准教材、视频课件。试点学校以学校操场为基础提供马术公开课场地。试点学校可申报马术特色学校,申请经费补贴。试点学校的马术公开课为校内教学三个课时,校外体验一个课时。

试点学校原则上应按照校内连续三个课时安排教学(每课时45分钟),校外体验课时另行安排。对部分集中安排马术公开课有困难的试点学校,可结合自身的实际和条件,与相关单位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完成教学任务。

试点学校应在每节马术公开课的全过程安排管理教师(体育教师、班主任或其他任课教师)参加对学生的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学生伤害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试点学校应根据教材内容,让学生了解马匹、马术、马文化等知识,掌握授课中的安全常识,学会基本的技能和方法。

按要求,试点学校应对参加马术公开课的所有学生进行身体排查,患有心肺疾病、腰椎疾病等不适宜参加马术运动的同学,不参与马术公开课活动。试点学校应就近联系医院,为学生建立绿色通道,对在马术公开课过程中发生意外予以及时处理。活动执行方将为参加马术公开课的学生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开展“小小骑士进校园”马术公开课试点,其目的是培养学生对马术的兴趣,激发学生参加马术运动的热情,掌握马术运动的基本技能和方法,达到素质教育从各方面贯穿校园的目的。通过马术公开课,探索学校马术运动普及的创新模式和校园兴趣课程创新的新机制,组建高水平青少年马术运动队,培植一批积极参与马术运动的特色学校和培训基地。

试点学校名单(22所)
江岸区(3所):育才小学、长春街小学、沈阳路小学
江汉区(3所):红领巾小学阳光校区、北湖小学、万松园小学
硚口区(3所):体育馆小学、崇仁路小学、东方红二小
汉阳区(3所):西大街小学、钟家村小学、芳草小学
武昌区(4所):武汉小学、水果湖一小、实验小学、中山路小学
东西湖区(3所):东西湖实验小学、三店学校、临空港实验小学
沌口开发区(3所):武汉奥林小学、神龙小学、开发区实验小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