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去冬来|2020冠军杯马术巡回赛完美收官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秋去冬来|2020冠军杯马术巡回赛完美收官

        继2020年6月6日冠军杯测试赛、8月22日-23日冠军杯马术巡回赛第一站、9月12日-13日第二站、9月26日体育大会暨冠军杯马术巡回赛第三站顺利完赛之后,11月7日-8日,2020冠军杯马术巡回赛在天星调良马术完美收官!

        2020年11月7日,在北京立冬的7级阵风中,2020冠军杯马术巡回赛收官站首日比赛紧张有序的拉开战幕。

        第一场比赛是60CM贴时赛。小骑手们精神饱满、状态良好。来自意大利农场国际马术俱乐部的骑手梁芮童荣获冠军和季军,获得亚军的骑手是来自天星调良马术的骑手杨誉衡。第四名和第五名是来自好骑士嘉豪马术的高焫晔和孙睿鸿,获得第六名的骑手是来自天星调良马术的陈芊诺。

1.jpg
颁奖嘉宾:国际马术联合会场地障碍项目三星级裁判长 沈筱玥女士

        在60cm级别比赛中的冠军小骑手梁芮童今年不到11岁,已经学习马术将近4年,因为平时上学所以只能在周末学习马术和参与比赛,梁芮童她非常希望努力做到学业和马术课程兼顾,并在马术领域继续学习和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2.jpg
60CM级别“优秀马主”颁奖仪式

3.jpg
骑手风采

       在接下来的90CM两段赛青少组比赛中,来自富军马术的骑手林雨佳和牛子悦分别荣获冠军和季军。来自天星调良马术的刘亦英和张允熙分别获得亚军和第四名,第五名是来自北京队的赵乙安。

4.jpg

        获得青少组冠军的小骑手林雨佳有着将近十年的马术学习经历,因为姐姐也热爱骑马,在耳濡目染中爱上了马术这项运动。林雨佳自初中开始接触到场地障碍赛,本次是她获得过的较高的奖项,她希望自己继续坚持学习积累经验,再接再厉!

        90CM两段赛公开组的比赛中,来自好骑士嘉豪马术的宋雨宸和董宗浩分别荣获冠军和亚军,季军骑手是来自意大利农场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张与欣。来自克来务马术俱乐部的叶祯荣获第四名,意大利农场国际马术俱乐部的骑手王子轩荣获第五名,本级别第六名的骑手是来自天星调良马术的李发佳。

5.jpg

        本级别比赛中获得冠军的骑手宋雨宸说自己从小就特别喜欢与动物接触,自6岁时候第一次骑上马背,就爱上了马术这项运动。从开始学习马术一个月一两次课程,到第一次怀着紧张心情参加俱乐部联赛的地杆赛,而今天在90CM级别中又获得了冠军的好成绩。一步一步坚定的在马术道路上走下来,她越来越喜爱这项运动,并希望继续坚持学习下去。

6.jpg
90CM级别“优秀马主”颁奖仪式

7.jpg
骑手风采

        100CM计分赛在暮色四合中顺利完赛。本级别的冠军获得者是来自宁波瑞克马房的骑手Compas,来自东昇源地马术俱乐部的骑手旦增平措获得亚军,南昌一朵青云的骑手满都拉呼荣获季军。获得第四名的骑手是来自意大利农场国际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张与欣,获得第五名和第六名的骑手是来自克来务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夏天和叶祯。

8.jpg
100CM颁奖嘉宾:国际马术联合会场地障碍项目三星级裁判长 沈筱玥女士;路线设计师 孙志坚先生。

9.jpg
100CM级别“优秀马主”颁奖仪式

        11月8日——收官之日,由110CM自由路线赛拉开战幕。自由路线赛考验骑手对于行进路线的规划和应变能力,极具观赏性。本级别比赛中获得冠军和季军的骑手均为来自东昇源地马术俱乐部的骑手,扎西和旦增平措,来自天星调良马术的骑手张可荣获亚军和本级别第六名,来自北京队的骑手塔林呼荣获第四名,第五名的获得者是来自好骑士嘉豪马术的小骑手孙瑞睿。

10.jpg

        获得本级别冠军的骑手扎西先生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马术运动最看重的是人与马之间的关系,人与马的默契配合离不开对马匹对关爱和呵护。比赛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维护好马匹的健康,让马匹以最佳的状态参与比赛。马术运动的魅力在于失败了再站起来,不屈不挠的坚持下去,而马匹带给我的惊喜太多了,这也是马术运动吸引我的所在。同时,也希望各位小骑手在训练的过程中更多的接触马匹,不要急于求成,只有苦练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11.jpg
110CM级别“优秀马主”颁奖仪式

12.jpg
骑手风采

      在接下来的120CM一轮+即时附加赛中,来自北京队的额尔登吉日嘎拉喜获冠军、季军,荣获亚军的骑手是来自宁波瑞克马房的Compas。来自北京队的骑手巴根获得第四名,来自好骑士嘉豪马术的骑手宋雨宸获得第五名,获得第六名的骑手是来自天星调良马术的陈逸聪。

13.jpg
120级别颁奖嘉宾:CHS青少年国际马术优质教育CEO 周伟华先生;国际马术联合会场地障碍项目三星级裁判长 沈筱玥女士。

        额尔登吉日嘎拉先生来自草原,有着深深的马术情怀。凭着一腔热爱,他选择了马术这项运动。他认为:马术之所以吸引如此众多的爱好者加入,它的魅力在于每次与不同的马匹配合,都可以带来不同的感受和进步。在比赛中获得荣誉和作为教练教出取得好成绩的学员,都可以为自己带来深深的成就感。他一步一步走来,深深感到国内马术运动发展很快,从场地设施到路线设计,以及技术人员等,都已经非常专业,参加马术比赛的青少年也越来越多。希望青少年骑手更注重脚踏实地,不要太过在意现在可以跳多高,要稳步的去练习基本功,将来才能走得更远。

14.jpg
120CM级别“优秀马主”颁奖仪式

15.jpg
骑手风采

        期待了一天的收官站最高级别135CM一轮+即时附加赛,在今天下午顺利完赛,比赛过程激烈精彩!最终来自天星调良马术的骑手陈逸聪斩获本级别冠军,获得亚军的骑手是来自宁波瑞克马房的Compas,荣获季军的骑手也是本级别年龄最小的骑手——来自好骑士嘉豪马术的孙瑞睿,获得第四名的是来自宁波天驿马术俱乐部的骑手段义华,第五名、第六名的骑手均来自北京队,他们分别是塔林呼和额尔登吉日嘎拉。

16.jpg
颁奖嘉宾(由左至右):
路线设计师孙志坚先生;
CHS青少年国际马术优质教育CEO 周伟华先生;
国际马术联合会场地障碍项目三星级裁判长 沈筱玥女士;
天星调良马术 副总经理 赵建强先生。

17.jpg
135CM级别 天星调良马术 副总经理 赵建强先生为“最佳马主”颁奖

18.jpg
    骑手风采

本次赛事吸引了众多青少年骑手与成年骑手同场挑战高级别的比赛,这也是国内青少年骑手迅速成长的表现。比赛固然激烈,但现场也充满着“老骑手”对“青少年骑手”的温馨关怀和寄语。

        在135CM级别中,与冠军骑手陈逸聪、亚军骑手Compas共同站上颁奖台的还有季军骑手——年仅9岁半的孙瑞睿。年纪小小的她,为众多马术爱好者带来了一大惊喜。

        赛后135CM级别冠军骑手陈逸聪和季军骑手孙瑞睿一起接受了现场采访。

        陈逸聪先生从15岁开始正式接触马术场地障碍赛,在二十余年的马术生涯中,令他最难忘的事情,是在参加多哈亚运会时,由于个人心理压力和其他原因导致了淘汰。也正是这次意外让他领悟到“结果与预期不符,最糟糕的状态不过如此。但是一次失败没有关系,更加努力训练,每次总结经验、尽心尽力,终会成功”。在问及他对同台领奖的小骑手孙瑞睿有什么想说的时候,陈逸聪先生表示:“这位小骑手(孙瑞睿)充满着自信和活力,她的成长是非常迅速的,希望孙瑞睿在今后的马术学习中更加稳步练习、注重细节,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小骑手孙瑞睿说她曾经是一个在人多场合都会紧张到心砰砰乱跳的孩子,通过这几年来的马术学习,并参加了多场比赛之后,她开始感到开心放松多过紧张。把每一次比赛都当成展示自己的机会,这是自己的一个明显的进步。当问及本次比赛获奖的感受时,孙瑞睿非常开心。她觉得每提高一个级别都是要依靠学习和反反复复的刻苦训练才能达到的。虽然今天取得的成绩出乎了自己的预期,但是自己仍会加倍努力,做到更好!

19.jpg

        除了紧张激烈的比赛角逐之外,2020冠军杯马术巡回赛收官站的另一大亮点——“优秀马主”与“最佳马主”颁奖!在比赛现场,我们有幸采访到“优秀马主”俞平先生。俞平先生表示,他在十余年的竞技马匹饲养、调教中深切地感受到,马,是一种忠诚的动物,良好的参赛状态可以带给骑手更多的自信。这些马匹会参与到全国范围的各种马术竞技比赛中,自己调教和饲养的马匹与骑手默契配合,取得好成绩是令人非常欣慰的事情!

        正是各位马主的辛勤付出与鼎力支持,使得骑手在赛场上的表现如虎添翼!

        同时,感谢广大马术爱好者给予马术运动的关注与大力支持!

20.png

        “冠军杯马术巡回赛”作为北京马术协会的“老牌经典赛事”,自2005年开始举办,十五年间不断关注并见证了骑手们的成长!2020冠军杯马术巡回赛收官站中骑手们的精彩表现更令广大马术爱好者感受到青少年骑手们到成长之迅速!不久的将来,马术这项具有独特魅力的运动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新生力量,在老一辈优秀骑手的指引与教导下,我国的马术运动必将蓬勃发展,马术事业的明天会更好!

21.jpg



本文链接:秋去冬来|2020冠军杯马术巡回赛完美收官 ( http://www.btea.cn/15788 )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