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塘赛马协会会长赠给丁真赛马,圆赛马王子梦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2月5日,丁真再度登上热搜,央视新闻报道了“丁真得到一匹名叫青龙的赛马”这件事。原来是甘孜“顶流”丁真在参与直播时,意外获得理塘县赛马协会会长洛绒桑批赠送一匹赛马。

从报道中可以看到,丁真带着央视记者游览了家乡理塘,直播结束后,理塘赛马协会会长把一匹曾经在比赛中获奖的赛马“青龙”赠予丁真。
1.png
洛绒桑批介绍,该赛马藏语名叫“英珠”,翻译成汉语为青龙。青龙今年5岁,有藏马和阿拉伯马的血统。
2.jpg
丁真骑着珍珠,洛绒桑批牵着青龙
据悉,青龙在理塘县名气非常大,在500米至1000米单跑比赛中无对手。在大型活动中经常担当重任,比如今年的甘孜州山地文化旅游节,青龙就担任了领跑国旗队的头马,跑在第一位。
为何要将青龙赠予丁真,其中还有小故事。“当时,丁真和自己的小马珍珠在赛马场,正在进行直播,青龙突然从马房中冲了出来,直接向丁真跑过来,围着丁真打转。工作人员上前牵引,也一直不走。”洛绒桑批介绍了当时的情景,“青龙和他有如此缘分,我就在镜头前当场将青龙送给丁真了。”
3.jpg
青龙早前参加活动的英姿

据悉,去年有人出价15—20万购买青龙,洛绒桑批没舍得,而当记者询问他是否后悔将青龙送给丁真时,洛绒桑批表示一点也不会,“我想着丁真带火了理塘,为理塘作出贡献,丁真的梦想是当赛马王子,希望青龙能带他圆梦。”
据丁真所在理塘县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冬介绍,目前丁真的马术训练由理塘县马术协会开展。协会已安排专业教练帮助丁真训练马术。


洛绒桑批详细规划了丁真的训练进程:之前丁真骑过小马珍珠,马术不错。现在重要的是让他和青龙培养感情,比如空闲的时候来喂喂青龙,摸一摸马儿。时间久了可以上马慢慢骑,到处走一走。只要丁真和青龙的感情培养好了,丁真愿意的话,今年春节时候,如果有比赛安排,就可以让他骑上青龙去参加比赛了。

目前,青龙和珍珠由理塘县赛马协会代养。

“珍珠目测12、13岁,不适合比赛,以后也不会让它参加大型比赛,就当宠物养好,丁真想骑就骑。”洛绒桑批笑言,“以后,丁真赛马跑第一的任务,珍珠可以放心地交给青龙了。”

丁真此前有一匹自己的马——“珍珠”。“珍珠”属于中国当地的马种,它的名字叫甘孜马。它及其合作伙伴主要分布在甘孜, 四川省藏族自治州的石渠、色达, 白玉、德格、理塘、甘孜等县。甘孜马对高原和高山有很好的适应能力,能抵抗严寒和粗暴的饲养。他们还在全团放牧,在牧区大雪封冻的情况下,可以挖雪充饥;吃苦耐劳,擅长陡峭山路,耐力强。它不仅是藏族,马文化传承的载体,也是藏区农牧民生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马匹。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