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参加马术比赛的意义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让孩子参加马术比赛的意义
没有谁刚出生就是成功的,尤其在青少年成长的路上。马术教育对青少年的性格塑造和能力提升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参加马术比赛对青少年骑手来说,是很好的逆商教育。

1.jpg

参与意识、积极性和主动性
比赛活动重在参与,孩子参与其中,会为提高成绩而积极准备,从而培养孩子积极主动做事的风格。

竞争意识
有比赛就会有竞争,通过竞争找到差距,培养竞争意识,找到自己的差距、不足,促使孩子不断学习。

在赛场上自信的眼神、镇静的内心、娴熟的动作,都是多次比赛锻炼出来的结果,这也是马术教育的结果。一次次的经历塑造了孩子完美的身心,这会伴随孩子健康地成长。

2.jpg

排除恐惧害怕
比赛活动是有舞台的,让孩子站上舞台,面对裁判,面对观众,面对不同观众的声音,会锻炼孩子勇敢的心理,逐渐战胜内心的恐惧,培养孩子敢于面对公众,坦然镇静的心态!

挫折教育
对孩子适当地进行挫折教育,能加强孩子成长后面对人生挫折的心理承受能力。

比赛本身就是高低之分,在比赛中,成绩不理想的、发挥不好的,本身水平存在差异的,都会让孩子正确看待自己的失败,并勇敢面对失败,培养重新再来、不屈不挠的顽强个性。

学会欣赏
在比赛过程中,优秀的对手可以教孩子学会欣赏。懂得欣赏的目的是对美好事物和人的理解。

比赛可以培养出孩子健康的心性,宽广的胸怀。即使在未来面对强大的竞争者,也不会产生嫉妒的心理,成长为一个大度、善于理解他人的人。

3.jpg

寻找不足
比赛过程是相互学习的过程,即使再好的成绩也有不足之处,让孩子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知道自己优秀的地方,不足的要改进,而不是找借口。

优秀的一面要让孩子保持,逐步完善,追求完美,以此教育孩子戒骄戒躁、学习永无止境。

塑造自信
自信心,是让孩子成长中必须具备的和保持的一种积极的心态!

分享荣誉,会让孩子有一定的成就感,而成就感的产生,就是自信心产生的开始!

点评

OK  发表于 2021-3-4 12:14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