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VG 马术俱乐部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乌克兰VG 马术俱乐部

001.jpg

马术俱乐部是我们第一次以这种原则进行设计的项目——相对于人而言,设计更加关注马匹。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新奇的体验,因为与传统设计思路完全不同。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让马儿感到舒适,并为它们提供一切可能的便利设施:水疗设施(带淋浴,阳光房和专业美容人员)、训练场、运动器材、温度控制和音频系统。俱乐部会员当然也可以享受类似的服务,我们为他们提供带有盥洗室、淋浴和储物盒的独立客房,以便他们在训练前后放松身心。


003.jpg

011.jpg

我们的另一个重要目标是使俱乐部能够接待赛马、运动员和观众,并承办国际体育赛事。项目总体规划与湖水的位置和场地的地形有关,俱乐部内的建筑合理分布在基地的制高点。我们为牧场准备了储水区,苹果园和巨大的室内训练场使俱乐部免受高速路噪声的侵扰。场地内的一条小路形成主轴线,串联起俱乐部的所有建筑体量。茂密的行道树如柱廊一般通向湖面,那里是骑马的起点。显然,俱乐部的主要部分是马厩,其他建筑都围绕其进行布置,包括两个骑马场(一个室内的和一个露天的)、环形训练馆、行政中心和其他功能用房。室内骑马场旁连接着三组马厩,它们指向场地的中心——几个围场和一个露天骑马场,骑马场设有看台用于举行比赛。


019.jpg


场地内覆盖有环保抗冻的土工织物,可以有效减震。行政中心的山墙面向场地主入口,是由粗糙原木构筑的——强调建构、突出入口、控制光线。我们收集了一些来自当地森林里的枯木,经过三维可视化设计后将它们附着在建筑立面上。这使得山墙富有韵律感。作为一个马术俱乐部,我们为运动员和教练提供了一些客房,办公区几乎全部采用落地窗,可以俯瞰主要的训练场地。


002.jpg


除客房外,俱乐部内还有咖啡厅和厨房、为学员准备的更衣室、员工房、洗衣房和烘干房。我们也引入了一些可持续发展项目:所有马厩的供暖都由绿色清洁能源提供。俱乐部的所有建筑结构都采用预制金属框架,墙壁和楼板主要采用工业材料。此项目中工业材料和粗糙木材的结合是一次有趣的尝试。


005.jpg


007.jpg


014.jpg


项目资料来源:archdaily 中国






点评

OK  发表于 2021-3-4 11:58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