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告诉你什么是马术三项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张图告诉你什么是马术三项赛

什么是马术三项赛呢?三项赛也称为三日赛:分为盛装舞步赛、越野赛和障碍赛三部分,骑手在三天时间里必须骑同一匹马完成这三个项目,记住,是同一匹马哦!第一天为盛装舞步赛;第二天进行越野赛,骑手需要骑行5700米跨越不多于45个的障碍;第三天为障碍赛。三天比赛完成后,罚分最少的团队、骑手和马匹将获得冠军。
4.jpg
马术三项赛CCI为马术三项赛三日赛(又称三日赛)。即:第一天进行第一项盛装舞步赛;第二天进行第二项越野赛;第三天进行第三项场地障碍赛。国际一星级至国际四星级都设有马术三项赛三日赛。

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赛部分与通常的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赛的基本规则评分办法相同。

耐力赛部分是长距离的障碍赛跑,分为四个赛段:A赛段是短距离的平地追踪(2000年是4400米),以大约240米/分钟的速度骑行,基本属于热身活动。B赛段是障碍追逐,沿着长3105至3450米之间的路线赛跑,包括8到10个障碍,最适速度被认为是大约693米/分钟。C赛段是长距离的平地追踪(2000年是7920米),是延长了的A赛段。D赛段是越野赛,是最为关键的比赛阶段。

目前,马术三项赛三日赛第二天进行的第二项越野赛自2004年后已取消传统上A、B、C段的A、B段(即:热身、快跑和越野赛赛程比赛),而只进行越野赛段比赛。

马术三项赛三日赛在进行第一项盛装舞步赛和第三项场地障碍赛比赛前要进行验马。验马由国际马联或赛事组织指定兽医,按规定进行参赛马匹状况的例行检查。由兽医、赛事官员和裁判组成的验马评审团,对参赛马匹状况做出裁决。



资料来源:第一赛马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