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届“超级巨星”★世界最高两米巨马寿终正寝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据美联社6日报道,世界上最高的马,日前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去世,终年20岁。它身高近2.1米,重达1136公斤。2010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明,它是世界上最高的马。它的名字叫“大杰克”(Big Jake)。威斯康星州农场主杰里·吉尔伯特的妻子瓦利西亚称,杰克约在两周前去世,但她拒绝透露确切的死亡日期。杰里表示,他们将杰克曾住过的马厩保留下来,并在门口放上杰克的照片和名牌。杰里说:“现在农场非常安静,其他马匹感知到了它的死亡,它们都沉浸在悲伤之中”。

世界最高的马1.jpg

“大杰克”是获得吉尼斯认证的“世界上最高大的马”,光是从肩膀到马蹄,就足足有2.1米高,体重也达到惊人的1.134吨,每个站在它身旁的成年人,都如同玩偶一样....

世界最高的马2.jpg

       这个“大家伙”从出生那天起就不一般,一匹比利时小公马,它一生下来竟然有109公斤,比其他马驹重了近100斤,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块头宝宝”。一开始,它被养在内布拉斯加的一处农场里,但由于它的体型太大,很难饲养,所以在小马成长期也吃了一些苦头,直到3岁那年,杰瑞(Jerry Gilbert)一家把它买了下来,并带回威斯康星州的自家农场Smokey Hollow悉心照料,“大杰克”才算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世界最高的马3.jpg

       杰瑞一家世世代代都和马匹打着交道,一看到“大杰克”,他就知道这匹马基因出众,很不一般,于是就把它收养了。
                                                                                “大杰克”和杰瑞
世界最高的马4.jpg
      
       杰瑞对它十分宠爱,在饮食上从不亏欠,由于个头巨大,“大杰克”的食量几乎是其他马匹的两倍,每天,杰瑞和家人都会为它准备上一捆半的干草,早中晚三餐还要补充一桶谷物和维生素,同时,Jerry还要摄取大量的水分,在它的食谱中,从不包含糖分和其他类似的东西。除了食物,“大杰克”的住处也很讲究,普通大小的马厩根本塞不下它,为此,杰瑞为它单独打造了一个大号马厩供它休息。

世界最高的马5.jpg

       “大杰克”曾经参加过很多比赛,抢眼的外形也为它收获了不少粉丝,但直到它7、8岁时,杰瑞一家意识到这个家伙可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高大的马匹,于是他们便联系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来一探究竟。
       他们的猜测没错,“大杰克”比此前的纪录持有者——得克萨斯州的夏尔马Remington高出了7厘米,于是,在2010年,9岁的“大杰克”成功晋升成为新一代的“在世最高大马匹”,这一纪录它维持了11年,直到去世。
       而在历史上,只有一匹出生于1846年的公马Sampson曾比Big Jake还要高大,它的身高为2.19米。杰瑞对此十分激动,他曾说:“从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起,我就一直对吉尼斯纪录很感兴趣,但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真的会拥有一匹能拿下世界纪录的马。”

世界最高的马7.jpg

        获得吉尼斯的同年,杰瑞决定让“大杰克”退役,只在偶尔有需要时参加比赛,从这时开始,34公顷的Smokey Hollow农场,就成为了它的乐园,一直以来,杰瑞都把这匹不同寻常的马儿看作家人来对待,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它:“‘大杰克’虽然力气很大,但它十分温顺,它喜欢每天都有人在看着自己,它想让人给它按摩,给它洗澡,花很多时间和它在一起,不会有比它性格更好的马了。”

世界最高的马8.jpg

       很多媒体都报道过“大杰克”的故事,名声大噪后,很多人也会慕名前来农场,一睹它的真容。但这些头一次见到“大杰克”的人往往会被它的高大威猛而吓到:“单单从照片上很难看出它到底有多大,所以来这里的人多少都有点怕怕的,那些养马的人也不例外。很多人来了之后说不出话,过了好几分钟才能缓过神来。”杰瑞说,“其实一旦熟悉起来,人们就能发现‘大杰克’的性情非常温和,它愿意与人亲近,喜欢在农场里和其他的马匹相处,也喜欢与那些崇拜它的粉丝见面,开开玩笑捉弄他们,它总是会玩弄别人的头发,也很享受人们揉它的肚子。”

世界最高的马9.jpg

       虽然“大杰克”已经足够抢眼,但如果为了突出它的高大身型,主人完全可以再给它增重一些,可杰瑞不忍心这么做:“很多人试图让他们的马看起来更壮一些,但这对它们的关节来讲非常糟糕。如果它的体重再增加450公斤,那它当然看起来会更醒目,但我们不想这么做,太残酷了。”
       10几年来,杰瑞一家都把“大杰克”当作家庭成员一样对待,每天下午,他都会看着这匹马儿在马厩里打盹,发出呼噜声,非常有趣,不论是对人还是对于马,他们早就成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几周前当“大杰克”离世时,这家人遭受了非常严重的打击,以至于当记者询问马儿具体是哪天去世时,他们都不愿意透露,因为会勾起难过的回忆....

世界最高的马10.jpg

       这样的情绪不仅出现在人类身上,农场里的其他马匹也为它感到难过,“其他的马儿都知道‘大杰克’走了,它一直是这里的焦点,马儿们也需要时间来消化悲伤的情绪。这片农场对我来说就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但现在,天堂里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空白,我觉得它还在,但它的确已经不在了....‘大杰克’是一匹非常特别的马,它是一个温柔的巨人。这些动物就像是我们的孩子,我们关心它们,保护它们,我们每天都和它们在一起”。Jerry哽咽道。

世界最高的马11.jpg

      为了纪念这个马届的“超级巨星”世界上最高的马,杰瑞一家决定保留着那个巨大的空马厩,并在马厩外墙刻上它的名字和照片,“每一天,我们都能感到杰克还在这里,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新闻来源:网络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