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防长举行会谈,魏凤和获赠国礼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魏凤和图1.jpeg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7月26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访问蒙古国,在乌兰巴托与蒙古国国防部长赛汗巴亚尔举行会谈。期间,魏凤和防长强调,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走深走实。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树立了邻国间合作抗疫的典范,为动荡不宁的世界注入了正能量。

魏凤和图4.jpg

魏防长还强调,双方要继续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高度警惕域外势力插手地区事务,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中国军队愿与蒙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增强战略互信,扩大务实合作,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对此,赛汗巴亚尔防长回应称,蒙方高度重视蒙中关系,将继续积极推进防务安全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在地区问题上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为地区和平安宁作出积极努力。另外,赛汗巴亚尔防长还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赞赏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衷心感谢中国在抗疫、贸易等方面对蒙方提供的支持帮助。

魏凤和图3.jpeg

值得一提的是,会谈前,赛汗巴亚尔为魏凤和举行欢迎仪式并赠送国礼马一匹。作为马背上的民族,蒙古族将马视为神圣的精神之物,崇拜骏马,宝马良驹会被作为国礼送出。此次赠送魏防长国礼马,意在强调蒙古国将魏防长视为尊贵的客人,展现中蒙双方的友好情谊。

魏凤和图2.jpeg

抗疫时期,蒙古国也曾给我国赠送了三万只羊,体现了蒙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凸显了中蒙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随后,中国湖北也回赠蒙古国三台PCR检测仪、2000份的红茶,2万份的青砖茶,以及3万人份的核酸试剂盒。总之,中蒙之间的深厚友谊是长期建立起来的,不会因个别国家的挑拨而变质,双方将继续努力,共同维护区域和平。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