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林马术中央公园诞生记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暑假期间,北京上林马术“上林”UP联赛第一站在上林马术中央公园举办,同时也揭开了上林马术中央公园的神秘面纱。

上林马术公园3.jpg

公园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过去采育这个地方有五大名胜,是古代皇家育林之地,取名“上林”寓意皇家的上林苑之意,即指是骑马、郊游、娱乐之地。之所以称之为“中央公园”又与美国纽约的中央公园(Central Park)对应,是指在繁华都市中央的一个幽静休闲之所在。

上林马术公园2.jpg

早在上林马术中央公园设计策划阶段,即已明确了马术公园的三大功能定位:第一,要实现专业马术训练功能;第二,要打造马术运动文化中心;第三,要将传统的马术俱乐部变成一个休闲旅游度假区。
上林1.jpeg

上林马术中央公园的前身是有着十几年积淀的原京城马汇。为了迎合当下文旅教体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也为了提高马术俱乐部的市场竞争力,便在原来马汇俱乐部的基础上,重新定位打造了上林马术中央公园。自2009年成立以来,京城马汇便承办了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全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等重大赛事。自2011年通过了国际马联(FEI)场地的验收,京城马汇举办了多届国际马联(FEI)世界杯场地障碍赛。京城马汇先后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携手组建了中国青年马术队,与国家金融体协携手组建了中国金融马术队,同时马汇也曾为备战奥运会的国家马术队提供训练基地。
上林马术公园5.jpg

京城马汇原有的场地、马房和会所等基础设施完全满足专业马术训练和马术赛事中心的功能,而升级后的马术中央公园,除了能够更好地实现前两个功能外,还为更多的马术爱好者和商务休闲度假人群提供了一个休闲、度假、交友、聚会和商务洽谈的空间。

上林马术公园4.jpg

创造一个有马文化氛围,又有人文自然的秘境之地,上林马术中央公园结合马术文化开发了多种满足现实生活的实用功能,无论是亲朋聚会,家庭亲子度假,还是商务洽谈,都可以在这里完美展开。从单纯的马术竞技运动延伸到满足人们的休闲生活服务功能,再逐步提升文旅服务品质,打造马主题运动文旅品牌,这就是上林马术中央公园要逐步实现的。
上林马术公园12.jpg

未来,依托马术公园的容量和功能,在这里可以开展场地马术、西部马术、马术三项赛和耐力赛等多种马术赛事以及各类马术文化娱乐活动。上林马术中央公园总占地体面积有3000亩,除了运动场地,还开辟了露营区、野奢休闲区以及途中马匹休养场地等。

上林3.jpeg

另外,上林中央马术公园还配备了酒店式公寓、温泉水疗等休闲服务功能和商业街,接下来,上林马术中央公园还将建设一个大型室内马术馆和一个标准化室外场地,总体可容纳6000至10000人,将可以举办更多样化的马术文化赛事活动。未来的上林马术中央公园总体规模宏大,内容多元,或将引领中国马术运动文旅产业发展。欢迎大家关注。

上林马术公园11.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司马青衫 发表于 2021-9-3 19:59:01
希望这样的骑马好地方越来越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