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马友在纵马奔腾前应该想到的问题

[复制链接]
雪狼 发表于 2008-1-23 17:04: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62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在马上奔腾是让众多马友痴迷和陶醉的事情,

那飒爽的英姿,那刺激的快感都足以让人神往。

但在我们充分享受这份快感之前,应该想一想:

1、我们使用的马具情况是否良好,能否给人、马安全提供充分的保障。

2、马匹的身体和体能状况是否理想,情绪是否稳定,骑马不是为了冒险,任何不安全的因素都要尽早发现,尽早处理。

3、自身的身体和体能状况,这个应该谨慎处理,不因该有任何冒险的行为。

4、场地情况是否合适,是否人马众多,非常拥挤;是否有不安全的因素,如水管(曾亲眼目睹一条喷洒场地的水管成为了绊马索)等,条件不成熟的就不要冒险。

5、以上条件都满足后还要注意人、马的热身。上马前人因该充分热身,活动紧绷的关节和韧带;上马后也要给马匹充分的热身时间,先慢步5-10分钟,再轻快步(打浪)5-10分钟,然后才进行快步或者慢跑练习。不要吝啬这些时间,人和马活动开了,你的感觉会完全不一样,而且马儿也会对你心存感激的!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