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血宝马坐豪车亮相 外曾祖父曾夺奥运冠军(图)

[复制链接]
莫仔 发表于 2008-2-2 00:19: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281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阿利姆”毫不怯场,在驯马师的带领下进行适应性训练 赵禹/摄


少500万元的汗血宝马“阿利姆”运抵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御马苑。23日天上午10时,它就将与长春市民见面。伪满皇宫博物院西侧御马苑也于今日免费开放。 历时20小时宝马抵长

身份高贵的汗血宝马咋来的?坐专车来的。昨日上午,带有马匹护栏、饲料槽、水槽的“豪华”运马专车驶入伪满皇宫御马苑。

据介绍,从北京至长春的途中,运马专车以平均时速30-40公里缓步行了20个小时。途中,每到服务站,工作人员就要打开箱门检查马匹情况。但“高贵”的汗血宝马还是出现了轻微的晕车征兆,情绪稍显烦躁。

据吉林御马苑马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庆东介绍,当时购买汗血宝马时,他租用了专机从 土库曼斯坦直飞北京。机舱内除了3匹汗血宝马外,只有他与7名机组人员,运马过程可谓“奢侈至极”。在购买马匹时,曲庆东首次骑上“阿利姆”熟悉性情,他 发现“阿利姆”的灵敏度特别高,与人非常具有亲和力,甚至能读懂主人的心思。

  汗血宝马特别听话

古时,汗血宝马被誉为沙场上的正印先锋。如今汗血宝马是盛装舞步的佼佼者。在运抵 御马苑后,“阿利姆”没有进入马厩,而是来到跑马场适应长春的寒冷天气。性格温顺的它很快与御马苑的驯马师熟悉起来,每次接到指令都能顺利完成。喜好表露 的“阿利姆”面对陌生的环境毫不胆怯,在驯马师的带领下,它时而缓步慢跑,时而加速跳跃。最令人兴奋的还是它特有的步伐——前蹄抬起,后蹄直立。这一姿势 也迎来了围观者的阵阵掌声,宝马似乎以最闪亮的姿态问候长春。

“阿利姆”血统高贵

千万别小看这匹只有5岁的汗血宝马,它的血统可是极为高贵的。据介绍,“阿利姆” 的外曾祖父曾在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上夺得了盛装舞步的冠军。也正是这一优良的传统,“阿利姆”的步伐也极具节奏感,看上去轻盈有力。曲庆东表示,他们 也将对“阿利姆”进行盛装舞步的定向培训。

每天四餐确保体质

俗话说“马无夜草不肥”,“阿利姆”的进餐时间和食谱也很快确定。据饲养员介绍,“阿利姆”每天早上5点至7点进早餐,11点进午餐,在傍晚和夜间还要各进一次食。它的《食谱》上除了饲料外,还有玉米、燕麦、胡萝卜、苹果、食盐、葡萄糖等。(记者卢明)

h4v6sY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265

主题

5815

回帖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酷毕大哥

积分
26684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酷毕 发表于 2008-2-2 09:19: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7

回帖

211

积分

卡巴金的串

积分
211
Tristanli 发表于 2010-9-7 12:56:00
太帅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