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场抒怀之一:马

[复制链接]
鸿宇 发表于 2008-5-23 16:05: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255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仅以拙作为向蒙古朝奴兄弟拜谒之礼:

                     跑马场抒怀之一: 马

                                       鸿      宇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是将才,虎啸龙吟驰魂夺魄的是良马。那马其形其声真叫人畅快淋漓,心醉神迷!马儿过来了,似流星闪电,在一片扬尘中昂着头颈,摇头摆尾,打着响鼻——带星、带气、带热,鼻孔外一连串尘土泡。近了,近了,那马“刹”地往后一顿,四蹄扎住,立在眼前。继而嘶鸣着,前蹄刨地,咆哮起来……真是巍然一匹好马,兀地出现在眼前,似蛟龙出海,吞云吐雾;如大将请缨,摩拳擦掌!你这时才会看到它的眼睛瓦蓝明亮,放射寒光,仿佛电光闪耀,使人敬畏:谁能驾驭啊!更使人惊奇的是,这样的马率然天性,是无有羁绊的,全凭驾驭者的德才。德是其心性,才是其技能。但这驾驭者须是伯乐、九方皋一样的人。“良马比君子,士为知己死。”千里马任其一根马鞭的驱谴。他们是一见钟情,相见恨晚,成为生死之交。

       朋友!你听说过马有夜眼吗?马能日夜兼程,靠得就是长在两前腿内侧上部的两块疤痕似的夜眼。好马都是龙性,驾驭着马,呼啸奔腾,穿云钻雾,跋山涉水,浑身都是胆,不觉天高地阔,哪怕妖魔鬼怪!只有烈马才能训成千里马。驾驭不驯服之烈马才是真正的骑家!

       自古帝王多爱马。不是吗?是马载着君王的雄心壮志,纵横驰骋天下,英姿雄风,潇洒飘逸,奔向盛世辉煌!如今,帝王时代已过,盛世正在,过惯了都市生活的人们,囿于工作圈和围城的朋友,请到跑马场吧!去生发久违了的豪情吧!在蓝天白云下,带过心爱的马,跃马扬鞭,任其追风掣电,奔向天边…… (2000年6月6日)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3 16:08:07编辑过]
h4v6sY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蒙古朝奴 发表于 2008-5-25 11:39:00
鸿宇好友你好:谢谢你的文章,在这来特向你表示崇高的敬意。让我们所有的马友们团结起来,把我们的马业和文化发扬光大!鸿宇好友欢迎你来内蒙古大草原做客。如果内蒙古这边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的,随时Q我。QQ是843708651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3071

回帖

8011

积分

超级大马疯

积分
8011
鸿宇 发表于 2008-5-26 07:04:00
多谢多谢!------鸿宇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