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拉伯马

[复制链接]
RobertZhou 发表于 2006-5-4 20:27: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294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啊拉伯马

啊拉伯马

啊拉伯马

啊拉伯马

好看,我们这几天得了两匹,1.5岁的两匹. h4v6sY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9

主题

666

回帖

492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921
RobertZhou 发表于 2006-5-4 20:35:00
阿拉伯马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马种。它最早被人类驯服并成为人类历史进程中最忠实的伙伴。阿拉伯马对世界文明的贡献以及对世界历史的影响是与阿拉伯马息息相关的。当地球上结束了以马代步的大规模民族迁徒 和战争后,人类使用阿拉伯马优秀的血统,培育出了各种适用于现代赛马、马术和休闲娱乐的马种,使人类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至今,阿拉伯人仍为自己培育出了这一优秀马种而自豪。

阿拉伯马相对早的阶段起源是在美洲。它们在冰期海退时通过白令海峡,穿越亚欧大陆最后到达非洲。在利比亚迫撒哈拉沙 漠的弗兹安南部发现一张史前马的素描,它那极富阿拉伯马凹型脸的特征使人联想到今天的阿拉伯马。这幅素描的时间是在8000年以前。

在阿拉伯半岛有很多关于阿拉伯起源的故事。据推测,野马 祖先之一的若亚子孙在公元前3000年被驯服;也就是今天的阿拉伯。索罗门大约在公元前973年统建治以色列,征服阿拉伯人和埃及人并占有阿拉伯沙漠。在他的马厩里有1200匹战马和4000辆双轮马拉战车。

  公元7世纪,阿拉伯著名预言家墨罕墨德认为,马是战争的基石。阿拉罕则说:既然有了马,就要好好照顾它们,使它们相信在死后能进入天堂。正是这种精心的照料,穆斯 林有了优秀的骑兵部队:征服了埃及、北非、穿过了地中海到达西班牙和法国。

  当穆斯林打完仗回到老家时,在他们身后留下了许多马,这就是阿拉伯马对欧洲当地 马种产生影响的因素。欧洲现代马术、赛马的优良马种中,几乎都有阿拉伯马的血统。在欧洲,还有一些冠以阿拉伯马名字的培育品种,如19世纪在匈牙利巴博纳培育的沙加- 阿拉伯马。在英国培育,完善于法国的盎格鲁一阿拉伯马经过一些改良,所注册盎格鲁棗阿拉伯马血液中有25%的纯种阿拉伯马的血统。虽然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有阿拉伯马, 但极为珍贵的纯种阿拉伯马并不多,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发展、培育了一些品质较好的阿拉伯马,管理者*着严格的选择保存了比较好的种马。

一般意义上讲的东方马或纯种阿拉伯马,是指在阿拉伯地区培育的、具有沙漠血统的阿拉伯马。它们在良种马中体形是最漂亮的,它体格不大,一般马体高140棧保担袄迕祝?逯兀常?/FONT> 5-500公斤。 它具有典型的骑乘马外形;头形轻俊,前额宽广,额前鼻端逐渐变窄,面部正直或稍凹,耳短小、竖直,眼大有神,两眼距离宽,鼻孔大,下颚深而广。颈长而形美,背腰 短,较其它品种马少一个腰椎和1-2个尾椎,肋拱圆,尾础高,臀部深,四肢细长,肢势端正,肌健发达,蹄质坚韧,体质干燥结实。

  阿拉伯马毛色主要为青毛、骝毛、栗毛次之,黑毛少见。在 头和四肢下部常有白彰。纯种阿拉伯马无花毛、斑毛或驳毛,不论体表毛色如何,其皮肤总是黑色。阿拉伯马以刻苦耐劳和富有持久力闻名于世,在饲养条件很差时亦能适应,故在世界上分布 极广,阿拉伯马对世界很多马品种的培育改良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著名的英纯血马就是由阿拉伯马培育出来的。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v3v4 该用户已被删除
v3v4 发表于 2006-6-23 14:53:00

请问在呢买的,我的qq191154717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