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急!!!

[复制链接]
顿河 发表于 2008-8-18 17:04: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229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我的三岁半血小马,左前肢腋窝处长了一个包,这包原来就有,但不是很大,摸着感觉很软,里面没有积液,也不影响运动。饲养员说,可能是小时侯经常卧着,才会这样,对马匹不会有影响。但这几天,小包开始变大,现在长的比鸡蛋略大,已影响到走路。

    请问是否碍事,是啥原因造成的,能否自愈,需多常时间。如请兽医的话,一般采取何种治疗措施,多长时间可痊愈。

    盼回复,谢谢!

h4v6sY
好的,上马,都上马,前线革命军事苏维埃全体成员都上马! 摘自《第一骑兵军》

已有(5)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08-8-19 11:04:00

頓河:

   你的馬兒最近運動量是否增加了?因馬兒感覺太累,會令敞在地上的時間加長,導至壓在腋窩內的包包血液不運行,如繼續不理會的話,包包會越來越大,馬兒亦會感覺非常痛楚,治療方法可買一個腳圈環,在牠睡覺前戴上,如買不到的話,可將馬兒用繩子牽着不讓他敞着睡覺三、四天,並在包包上塗一些消炎藥膏,如無意外的話,一星期內便可痊癒,但這種包包很容易會復發,最好做手術把這個小瘡割出來,那便可一了百了,對嗎?

明明冰冰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顿河 发表于 2008-8-19 12:36:00

  谢谢明明冰冰!

  马已经两个月未骑了,一直散放。亦未发现有卧槽的现象,一般晚上都栓系,且纲绳拴得很短。今天给马场打电话,包包又有发展,形如拳头,我准备请兽医了。

  急呀,我的心很痛!!!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08-8-20 11:19:00

快做手術把濃液放出,緊記傷口要做好消炎,勿讓蒼蠅滋生。

明明冰冰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顿河 发表于 2008-8-21 12:24:00
        已请兽医来马场诊治,将包内脓血排净.现爱驹已无大碍,正在逐渐恢复中.只是发病机理,尚不清楚.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21 12:30:10编辑过]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08-8-21 15:34:00

恭喜你的愛駒已無大礙!

明明冰冰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