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她就带她去看《阿依达》,恨她......

[复制链接]
westly 发表于 2008-10-8 19:16: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230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在“一夜情”和“闪婚”已见怪不怪的今天,有多少人还相信穿越千年也不变心的爱情?速配、价值导向和多元化的生活方式,让“为了爱可以放弃一切”的观念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于是,相信真爱的都市人变成了少数派,他们必须面对着各种世俗与利诱的挑战。还好,现在有了来自百老汇的音乐剧《阿依达》。
  
   在埃及现代博物馆的展览室中,一对正在参观展览的陌生男女一见钟情,并化身为古埃及法老王朝的将军拉达姆斯与敌国的公主阿依达,演绎了一段传奇的爱情故事。这样一个富有魔幻色彩的音乐剧开端,无疑能让很多现世的都市年轻人觉得浪漫异常。在物质文明极为丰富的现今都市,男女之间的交往竟变地很另类也很无趣——相隔很近的两个投缘异性,在现实中似乎难以走到一起,通过网络沟通反而更容易获得相互的好感。于是,朱德庸的漫画《向左走,向右走》就赢得了他们对现实感触的共鸣。从埃及展览馆富有独特情调的场景设定开始的一段爱情,以及从孩童时即一直挥之不去的奇思异想的神话意味,是音乐剧《阿伊达》给年轻人,尤其是80年代出生的都市“青涩族”(美国人常说的“Adult Kids”,即长不大的成年人)最好的一个邀约。
  
   但这只是年轻人爱上《阿依达》的理由之一。剧情的高潮是拉达姆斯必须遵照父命和自己不爱的埃及公主安奈莉丝完婚,而阿依达又必须为了解救自己、父王以及父王的子民忍痛割舍自己的爱情。在真爱与放弃,父命与恋人,偏见与虚荣,国家利益与个人感情等多个宏大而两难的选择之间,音乐剧走向了不可避免的悲剧结局:拉达姆斯与阿依达的为爱而亡。当都市人渴望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在和平年代无法实现时,他们只好寄希望于有战争和死亡话题的故事。两情终成眷属的完美结局,毕竟不如惊世骇俗的悲情更容易激起爱侣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和现实生活的珍惜,而只有真正经历过爱情跌宕起伏的人,才会明白为了爱而放弃爱需要多少的勇气。华裔编剧黄哲伦的伟大也正在于此。他能将这些矛盾的主题刻画地如此深动,与其强烈的美国亚裔的身份感受和国家认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将自我与国家意识融入艺术创作中,这是他作为少数华裔作家能赢得戏剧界最高荣誉托尼奖殊荣的深层原因,也是《阿依达》特别值得去体会的地方。国家命运与爱情的纠缠,是中国古典爱情悲剧《梁山泊与祝英台》中所没有的。

爱她就带她去看《阿依达》,恨她......

爱她就带她去看《阿依达》,恨她......

美国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阿依达》
演出时间:2008年11月19日-23日 7:00PM
          11月22,23日 2:00PM
演出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h4v6sY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320

主题

9222

回帖

3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马语者

积分
34633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雪克 发表于 2008-10-9 13:37:00
看到楼主介绍,想去看看!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0

主题

9222

回帖

3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马语者

积分
34633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雪克 发表于 2008-10-9 14:14:00

我的天,最低的票价80和180的都没了,这还是11月19日至23日的演出。这也太早点了吧?不过,也说不定,那低价票都当赠票送礼了。

有没有,有赠票不想看的啊?!!!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