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摔马经历

[复制链接]
百事可乐 发表于 2008-12-10 20:50: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72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我从骑马以来,因为把安全看得很重,所以暂时还没有

希望骑兵团其他有经验的朋友,把你的过程留下来与大家分享,同时总结原因,因为经验是总结出来的,给大家提个醒

" z+ A& P" {6 w: [1 ?/ ~, T ; K: M% [% m3 e& Z. P2 @; ]h4v6sY
舆**馬%%哋··日子13974921066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52

主题

470

回帖

298

积分

卡巴金的串

积分
298
凌东风 发表于 2008-12-11 18:06:00

跟团长不同,因为我主要是在月亮岛上野骑所以摔的经验比较丰富了。呵呵

我主要是被雄风摔的多,因为它有急闪的毛病。

总结防摔的主要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一定要有平衡的骑坐,骑坐是一切的基层。如果连骑坐都不能保持平衡,那么遇到突发的情况或马儿大跑你控制不了,那么只有被摔下来的份了。

2.大腿内侧保持对马及鞍子的夹紧,马镫踩稳。这样即使重心失去,也不会一下掉下来,通过调整,你或许可以重新获得平衡。

3.骑马一定要保持集中的注意力,及时观察马的情况,一有不妥就马上进行控制。这样可避免突发的出现。

当然,如果你实在控制不了就要被摔了,在那危机的一刻请你一定记得以下几点,它虽然不能让你避免被摔,但只要你做到了绝对可以减轻你摔下马的痛苦:

1.在临被摔下来那一刻,一定要记住抱住马脖子。这样可以使你摔下来时可以以背部着地。

2.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轻言放弃,尽量留在马上,更不要主动的跳下马。

3.摔下来后,先躺在地上不要动,在确定伤的不重时在缓慢移动身体。切忌摔到后马上就爬起来,最好等有医生和同伴检查无碍后再动身。

  以上是自己体会的一些浅薄经验,不足之处请大家发帖指出。

, ?) o& V, x' g2 i$ ^9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11 18:08:13编辑过]
7 N1 ~4 Z) A1 g* M* `4 Y5 t 3 ^/ q7 \9 M2 s' P' ^7 b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